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打完了,普拉托侨胞不再为疫苗烦恼

新欧洲侨报记者报道:

转载请注明出处

普拉托华人的快时尚产业是当地工业的主力军,占据意大利华人经济的半壁江山。疫情之下,当地华社的情况受到各方瞩目。意大利爆发第一波疫情时,普拉托市长特别担心华人群体发生大面积感染,但是在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的号召下和各侨团的提醒下,大家能自觉隔离,安然度过了第一波疫情。

无居留华人接种成为难题

然而,华人在旷日持久的防疫中日渐疲惫松懈,第二波,第三波,第四波疫情不断袭来,华人中开始出现感染,一些工厂甚至出现群体感染,十多位侨胞不幸死于新冠。
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高度重视,多次举行网上防疫知识讲座,发文提醒注意防疫的各项细节,各侨团也把防疫抗疫落到了实处,多次分发物资等。当地20个侨团联合倡议成立普拉托侨界抗击疫情委员会,致力于帮助当地华人抗疫,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徐秋林会长担任主任,由陈洲负责日常联络工作。

随着疫情的反扑,普拉托华人的疫情惊动了托斯卡纳大区卫生局,甚至意大利卫生部,华人接种迫在眉睫。但是大量华人无法预约接种,有的是因为没居留,有的是因为医疗卡有问题等。8月底,普拉托卫生局发出通知,允许没居留的移民前往接种中心打疫苗。到了指定日子,接种中心的医护人员被吓晕了,人群涌动门庭若市,根本应接不暇。接种被迫停止。
接种“卡壳”之后,市政府为此紧急协商对策。市政府、移民局长、卫生局长、大区卫生局长紧急邀请普拉托侨界抗击疫情委员会徐秋林和两华人市议员等协商解决方案,并与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协调,由普拉托侨界抗击疫情委员会负责落实配合接种。
接种现场 排队的人很多

颜金林主任和张宇领事视察接种中心  左起: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黄晓龙常务副会长、张宇领事、颜金林主任、徐秋林会长、执行会长陈洲

经过两个星期的接种,9月15日,我们赶到疫苗接种现场,实地了解到的情况比我们的想象的要宏大。专门为无居留华人安排的接种地点在市中心老医院的后门。前来等待接种的华人排成的长队,从大门口一直排到马路边,有几十米长。人人手里拿着资料。十几名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参与接种任务。20个侨团的代表黄晓龙、周荣景、陈玉明、周龙、南松尧等侨领在现场维持秩序,并帮助解答各种疑问。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颜金林主任和张宇领事到场视察。

为侨胞解疑
徐秋林会长和黄晓龙常务副会长陪同颜金林主任和张宇领事参观了接种大厅,并与现场医务人员、工作人员、义工亲切交流,向他们表示感谢。
 

接种大厅

义工在帮助填表

现场秩序良好。进入大厅的人先进行登记,然后有人帮助填表,然后再坐在走道边的椅子上排队等待接种。所有这一切都有华人义工帮忙完成,只要会讲普通话,甚至温州话青田话福建话,就能轻松打到疫苗。

接种了多少人?

余冬红女士代表普拉托佛教会在接种现场当义工。不但她自己当义工,还把女儿带来当义工帮助填表。余冬红表示,义工们每天早晨7点多钟就赶到现场维持秩序、解答问题、检查等待接种人员的证件。前来打疫苗的侨胞,有的来自周边其他城市。
 

向义工颁发荣誉证书
 
据抗疫委员会联系人陈洲先生介绍,来普拉托打疫苗的侨胞有的没有居留,但有的有居留没医疗卡,有的有居留也有医疗卡,但约会不成功,有的是在外地打过第一剂,在普拉托打第二剂,有的人没有有效证件,将视情况给予酌情处理。

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黄勤海表示,他们每天都在接受报名,并给他们登记发号码,通知他们接种的时间。

徐秋林会长表示,这次接种任务急,时间紧,普拉托市政府很重视。预估待接种人数达数千人,在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在义工们的帮助下,普拉托侨界抗击疫情委员会旗下的20个华人侨团众志成城,已经协调安排了六千侨胞接种疫苗,取得了预期效果,为普拉托侨界防止疫情蔓延筑起了“防火墙”。为了这次任务能顺利完成,让市政府满意,让侨胞们满意,我们专门安排了八名翻译员每天到场帮助翻译,各侨团也有代表每天到场协调秩序。我们计划接种任务在9月17日暂告一段落。
结束语:圆满完成接种任务

一位胡姓小伙子接种完之后,兴匆匆地走出接种厅。“你没居留吗?”“我有居留,但是医疗卡过期了。我的医疗卡是外地的,没有接种疫苗就拿不到绿色通行证。没有绿色通行证就没办法乘火车去办。我要打工,也没时间跑去办。”“你接种的是什么疫苗?”“辉瑞。”“那第二针怎么办呢?”小伙子晃了晃手上的纸,说“预约了28天后”。
在现场,颜金林主任表扬了普拉托侨界抗击疫情委员会各侨团侨领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这次普拉托圆满完成接种任务,是普拉托侨界抗击疫情委员会的一次决定性胜利,是普拉托侨界精诚团结的“大手笔”活动,是华人帮助华人完成了疫苗接种,更是侨界为意大利的防疫做出了贡献。
.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打完了,普拉托侨胞不再为疫苗烦恼》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46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