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刘侃总领事拜会伦巴第大区议会议长费米

9月16日,刘侃总领事前往伦巴第大区议会拜会议长费米,重点就双边关系、抗疫合作、侨胞融入等交换了看法。

 

刘侃表示,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以来,双方高层往来日益频繁,不久前习近平主席、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分别应约同德拉吉总理和迪马约外长通电话,就两国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自中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后,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去年双边贸易额逆势突破551亿美元,今年1至7月已达到411亿美元,呈现良好增长势头。伦巴第大区为促进两国经贸互利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侃应询简要介绍中国经济发展形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政府抗疫举措等,并对中意两国合作抗疫树立国际典范予以高度赞扬。指出疫情暴发后,伦巴第大区的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第一时间筹集捐赠抗疫物资,与当地人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他们勤劳勇敢、遵纪守法,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总领馆希望议长先生对伦巴第大区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给予更多关心支持,愿同大区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保护其正当合法权益。

 

费米热烈欢迎刘总领事履新,表示愿同总领馆携手推动中意友好和互利合作。费指出,大量的中国公民生活工作在伦巴第大区和米兰市,侨社展现出团结和积极融入的精神面貌,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大区议会愿同总领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为推进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在教育、生活、生产等方面更好融入发展而共同努力。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刘侃总领事拜会伦巴第大区议会议长费米》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46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