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10月15日起 进入意大利所有工作场所的员工都需持有绿通证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奋斗在意大利综合编译:根据多种意大利政府来源的消息,绿色通行证义务将扩大到所有公立和私立部门的工作场所,从10月15日起,所有进入工作场所的员工都将使用绿色通行证。
(资料图:绿色通行证)
报道称,新规将于10月15日正式生效,届时进入工厂、办公室、工作室以及其他任何工作场所工作的员工,均需要绿色通行证。
报道称,虽然此举遭到了工会部门的反对,但德拉吉政府高层态度坚决,要以强硬手段硬性推广绿色通行证制度。
(资料图:德拉吉主持会议)
根据已经透露的消息,新规规定,任何公立或私立部门员工若因没有绿色通行证而无法进入工作场所,将被视为旷工,旷工5天后将被停薪,但不得解雇。
对不依法检查绿色通行证的企业,或拒不配合绿色通行证检查的员工将被处以罚款,罚款金额为600-1500欧元,若伪造文件则处罚还会增加。此外对于违规的公职人员还将实施纪律处分。
此外,意大利CGIL、CISL、UIL等多家工会,以及部分部长要求继续向所有人提供免费的拭子检测,以便让员工在没有接种疫苗的情况下获得绿通证,并顺利工作。但中央政府对此表示明确反对,因为这种做法会减少疫苗接种率。
因此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对于成年人,每次检测价格为15欧元,对于未成年人,每次检测价格为8欧元。对于无法接种疫苗的特殊群体,将可以免费进行检测。
(资料图:绿色通行证)
根据意大利政府数据,在工作场所强制实施绿通制度,将影响到1800万人,而这1800万人中,有1390万人已经拥有了绿色通行证,有410万人还没有绿通证。
此外关于迪厅是否重开,体育设施、电影院、剧院、音乐会是否能扩大容量,将根据10月1日的疫情状况再做决定。奋斗在意大利网站独家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10月15日起 进入意大利所有工作场所的员工都需持有绿通证》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43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