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今年意大利北京领区使馆的面签问题为什么这么刁钻?!!

一年一度的面签潮又开始了,就在昨天,我们北京校区一位同学接到了面签的电话,并进行了电话面签。

事后经同学反馈,我们上上下下所有老师一直感慨,这个面签的问题刁钻出了一个新高度,感觉是在查户口……

 

刁钻问题1

为什么工作之后还要读书?

刁钻问题2

财产来源?有什么底气去念书?

刁钻问题3

是否有男朋友,以及以后的规划?

好家伙,每一个问题的潜台词感觉都是,你是不是想移民?你是不是想移民?

 

根据往年的面签经验,使馆的面签其实都不是很难的,一般可以分为4类:

个人信息

这一类问题会问你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爱好等基本信息,同时还会涉及你的所学专业,是否参加过大学的入学考试,为什么学习意大利语,是否去过意大利等等一些问题。

家庭介绍

家庭介绍可能会问道家里有几口人,都是做什么工作的,家庭收入等等。

注意:如果家里有人在意大利的话,建议不要表露出来。

房子和家乡描述

这可能会问到你所在的城市怎么样,有什么特点、估计、小吃啥的吗?等等。

未来规划

这类问题考官比较愿意问你去意大利读的哪所大学,学的什么专业,什么时候开始上课呀,如果听不懂你要怎么办毕业后准备做什么,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等等。

 

虽然今年也逃不过这4类问题,但是签证官会根据个人情况问的更细致一些,我们能做的就是两点:

👉学好意大利语,一定要能和签证官流利的对话,每个问题都能清晰的描述出来;

👉明确自己去意大利求学的意向,不管我们的是否应工作,不管我们的年纪,我们去意大利就是为了学习,并不是打着学习的旗号挂羊头卖狗肉就可以,底气足一些,过面签问题不大。

好在我们的这位同学在面签前参加了我们的面签辅导课程,并于在今天已经收到了使馆的信息,她通过了面签,过几天就可以拿到签证了。

 

 

 

等这位同学顺利拿到签证后,手姐会安排一个小采访,和这位同学沟通一下,看看会不会有面签小技巧分享给大家。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希望大家都能顺利出签!

想去意大利留学体验的,加手姐微信,去申请八!

手姐在等你们!

 

现在不加手姐微信,难道要等被坑了之后再加吗?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今年意大利北京领区使馆的面签问题为什么这么刁钻?!!》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28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