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如果不想失去居留,别 玩 火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过去8个月里,意大利有15.8万公顷森林被烧毁,相当于罗马、那波里和米兰的面积总和。

大火摧毁了数万公顷的森林、灌木、橄榄树和牧场,给民众的生命和财产带来了巨大损失。在此背景下,加强对森林资源的监控尤显重要;与此同时,刑法加大惩治力度——玩火者,严惩不贷! 

欧盟森林火灾信息系统的数据显示,消防人员在过去三个月面临的森林火灾增加了75%:仅在西西里岛、Calabria大区和撒丁岛分别有超过7.8万公顷、3.6万公顷和2.1万公顷的土地被烧毁。根据估算,火势升级使意大利在灭火、填海和重建等方面的花费高达10亿欧元。令人揪心的是,这些火灾既有高温干旱等客观因素引发,也有人为纵火所为,甚至包括一名消防志愿者……

为应对这一紧急状况,意大利政府于92日通过一项法令旨在加强刑事制裁,并分配财政资源对防火管理进行重新设计,从而提升与火灾斗争的运作能力。如果市政当局未在规定时间内更新烧毁土地的登记信息,可由大区接管。上述法令规定:

若引发树林或苗圃大火

将被判处4—10年监禁

如果火灾是过失引发的

则被判处1—5年监禁

如果火灾对建筑物造成损害

处罚加倍

如果火灾对环境造成破坏

处罚增加一半

如果纵火者是护林人员

则犯有加重情节罪

面临7—12年监禁

鼓励与调查人员合作

协助司法调查的嫌犯

可减刑三分之一到一半

如果纵火者是公务人员

处罚至少增加两年附加刑期

开除公职,并禁止在十年内接触消防工作

上述法令还引入城市火灾的定义,并规定:

因违反禁止放牧而被定罪,没收其牲畜

被烧毁的森林和牧场,3年内禁止采摘

与嫌犯有关的第三方也在资产没收之列

移民纵火犯,撤销其居留

禁止燃放孔明灯

禁止在林区用明火野炊

……

2019年,米兰一菲律宾男子出于仇视心态,纵火烧毁多辆停靠在路边的私家车。此人行踪不定,诡异狡猾,最终警方用了一年时间抓住这名男子,并立即判刑,取消其居留。该男子刑满出狱之日,也是被驱逐出境之日。91日,科森扎省Corigliano Rossano市一名38岁的土耳其男子因乱发脾气在住家内放火烧床垫,随后火焰蔓延到整个住家楼。当地警方立即逮捕该男子,并以严重破坏罪将其关押入狱并撤销居留。

93日,都灵市中心一栋法式住家楼突发大火,顶层所有阁楼都被烧毁,上百人流离失所。调查显示,顶层一户住家请了位铁匠来装保险箱,铁匠用焊接机将保险箱嵌入墙壁中,焊接机产生的火星点燃了墙内的绝缘材料,继而引发这场大火。现在,这位铁匠将为过失纵火罪付出代价。别火,玩火必被究!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如果不想失去居留,别 玩 火》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19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