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想意大利酒驾?罚更重! 情节严重者吊销驾照, 甚至面临监禁……

我们华人朋友在晚宴时,都有劝酒的习俗,有些华商在朋友的盛情之下喝高了,自我意识“还清醒”,往往又自己开车回家,这时如果“出事”或被查,那后果将十分严重。近日意大利通过了最为严格的酒驾、逃逸等交通事故处罚法律,对此,你还喝高还敢上路吗?

                         酒驾                         

醉驾(酒精浓度每升1.5克以上):醉驾致人死亡判刑8到12年,醉驾致致人轻伤3到5年,重度伤人4到7年;

酒驾(酒精浓度每升0.8至1.5克):酒驾致人死亡判刑5到10年,致人轻伤1到3年,重度伤人2到4年;

轻微酒驾(酒精浓度每升0.8以下):致人死亡判刑2到7年,致人轻伤3个月到1年,重度伤人1到3年。

特别说明:如果喝酒驾车出事故还逃逸,那么在被罚的刑罚上要加至1/3至2/3(比如醉驾以原来12年的,现逃逸那么可判16年至24年),比以前的加1/3到1/2的刑罚要重。对无证和在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也被纳入了判刑范围。同时对喝酒驾车致死的驾驶证被吊销10至15年或更长,致伤的吊销5年至10年

此次起草的交通法规对酒后及吸毒后驾车者的,制定了严格的处罚制度。对于最严重的情况,酒驾或毒驾者可能会面对最高27年的徒刑,以及吊销驾照最长30年的惩罚。

在意大利交通事故受害者协会的强烈呼吁下,关于“道路谋杀罪”的法律可能即将出台。此次颁布的法律,其严格程度前所未有,目的是惩罚那些越来越多的酒后或吸毒后驾车的人。对于那些肇事后逃逸、不救援伤者的人,除了坐牢以外,还对其制定了非常严厉的处罚。在交通事故中造成人员死亡的肇事者,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这项关于道路交通事故的新罪行名为“道路谋杀罪”,新法规将监禁刑罚的最高年限提高至18年。在此判刑的基础上,如果司机过度饮酒或处于使用毒品之后的状态,则会再增加7年的徒刑。

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早已成为社会共识。但无论是官方数据分析,还是现实观感,都不难发现,现在的酒驾现象依然存在。今天,了解一下世界各国针对酒驾这一错误行为做出什么样的处罚标准。同其意大利一样,其他国家也严禁酒驾,因为酒驾所造成的后果将是无法想象的。

【土耳其–酒驾者需徒步行走20公里】

对酒驾者除了常规的处罚外,土耳其警方还会将其押出城至20公里外的地方,然后强迫他步行回城!正常情况下要走将近4个小时哦!这个处罚亮了,正好让你醒醒酒,不过估计听到这个处罚,那些酒驾者酒立马就醒了,这可是20公里啊,正常情况下要走将近4个小时哦!天呐……如果在夏天会不会中暑啊!

残忍指数:★★★★★

【保加利亚–酒驾两次___枪毙】

给你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如果你还不珍惜那就怪不了别人了,保加利亚政府一定是这么想的。

残忍指数:★★★★★★★

【美国–强制参观尸体解剖】

残忍指数:★★★★

对造成生命伤害的酒后驾驶人,可以以二级谋杀罪起诉,最高可适用死刑。加利福尼亚州的驾驶人如果有酒驾记录,却依然我行我素,就要去停尸房参观现场解剖。

【马来西亚–妻子躺着中枪】

残忍指数:★★★☆

在马来西亚,如果酒驾者是男性,那么他的老婆也将会一起拘留。马来西亚的酒驾处罚真是够奇葩的,如果老公酒后驾车了,老婆居然要陪着一起被拘留,老婆这是招谁惹谁了啊?所以如果你想去马来西亚旅游的话,千万要看住你的老公……

【日本–连坐制】

残忍指数:★★

这有点像中国古代,一人违法全家受罪。不过在日本是:一人酒驾,多人受罚。包括向酒驾者提供车辆的人、为即将开车的驾驶者提供酒水或劝酒的人,甚至是你坐在酒驾车上,统统都要坐牢和罚款。

【新加坡–罚款+监禁+皮鞭】

残忍指数:★★★★

众所周知,新加坡一向是一个量刑严格的国家,对待酒驾就更为严厉了,只要你是“再犯”,往往会被用鞭子伺候,而且无论男女,都是脱了裤子一顿抽,也就是鞭刑,非常残忍且不近人情,不过相信只要有过一次体验以后再也不会酒驾了

【英国–告别驾照】

英国对于涉及酒后驾驶的立法很完善,早在1871年就已经规定酒后骑马、驾马车以及操作蒸汽机属于违法行为。到1925年有了正式针对汽车的酒驾法。目前在英国,对于10年内3次被判酒后驾车,吊销驾照109年,这可就有点狠了,等于是终身禁驾了!不过有点疑惑,这个109年是怎么来的呢?

残忍指数:★☆

【东欧国家–授予特殊牌号】

残忍指数:★

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警方会对车辆发放“O”开头的特殊牌号。如果在这三个国家酒驾,警方会给酒驾者发放字母“O”开头的特殊牌号,这就等于时时刻刻的提醒大家远离这辆车,车主可真是够丢人的啊!

【澳大利亚:免费上头条】

残忍指数:★

在澳大利亚,只要你敢酒驾,马上就会让你出名,因为相关部门会把醉酒驾驶员的姓名刊登在报纸上广而告之,这出名还不是分分钟的事,说实话这个处罚真丢人。

【中国–吊销驾驶证】

残忍指数:☆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常规罚款外,扣6个月驾驶证,吊销驾驶证,已发追究刑事责任,5年不能考证。

醉驾机动车,吊销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能考证,重考后不能驾驶营运机动车。

酒驾劳民又伤财,对社会危害又极大,酒桌上为了自己朋友好,千万别劝朋友多喝,情谊不在酒杯中,在你我的心间。还是那句老话: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想意大利酒驾?罚更重! 情节严重者吊销驾照, 甚至面临监禁……》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88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