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重大事项:微信绑定非国内手机号将受影响!

640-41

有网友在网上晒出截图,微信如果绑定非中国大陆地区手机号,会收到“换绑手机号”或者“迁移到 WeChat”的要求。

 

微信页面提示,根据微信/WeChat 账号归属地和手机号归属地需要保持一致的要求,如果用户想继续使用当前的手机号,需要切换到 WeChat。

640-42提示页面还显示,WeChat 和微信是腾讯旗下不同主体运营的姐妹产品,尽管某些功能在移动条件下能够互通。

 

切换到 WeChat,用户需要遵守《WeChat 服务条款》和《WeChat 隐私政策》。

 

此外,提示页面还指出,在符合适用法律的前提下,用户的数据会在 10 个工作内迁移到 WeChat 服务器。

可能有朋友会说了,不就是微信国际版吗?

是,也不是。

 

虽然 WeChat 和微信都是腾讯公司开发的,二者界面 UI 一致,大部分功能互通,但是运营主体不一样。

微信的签约实体是深圳腾讯,而 WeChat 在不同地区的运营方也不同。

 

例如中国香港的WeChat是由WeChat International Pte运营,而欧洲版WeChat是由Tecent international Services Europe BV运营。

 

例如中国香港的WeChat是由WeChat International Pte运营,而欧洲版WeChat是由Tecent international Services Europe BV运营。

而且,二者的官网也不一样,微信的域名是 weixin.qq.com

WeChat 域名是 www.wechat.com

作为微信用户曾可以用的以下功能,将不再提供:视频号(在某些地区);游戏(在某些地区);健康码和其他需要人脸识别信息的小程序;儿童手表;直播;青少年模式;微信豆。

640-43

看到没有了一些“臃肿”的功能,不少人纷纷表示要绑定海外手机号,有已经换绑的网友表示,转移到 WeChat 后,朋友圈广告也消失了,iPhone 用户还有 CallKit 功能。

 

当然,这里还是建议各位根据实际情况绑定手机号,避免因为功能确实,在日常使用中产生一些不必要的问题。

640-115

总结

 

目前来看,从微信迁移到 WeChat,很难说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毕竟有的功能 WeChat 有,微信没有;有的功能则仅限微信用户使用。

 

比方说微信钱包的缺失,导致在部分商铺无法付费;再比如 XX 认证的缺失,导致很多第三方服务无法使用等等。

 

建议大家根据自己需求和实际情况绑定手机号,避免因为缺失部分功能,让生活工作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重大事项:微信绑定非国内手机号将受影响!》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804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