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谆谆叮嘱:加强防疫措施,千万不要放松警惕!

640-113

刘侃总领事在见面会上

 

9月6日上午,中国驻米兰总领馆举行了刘侃总领事履新侨界线上见面会,米兰领区侨团负责人、华企代表、华文媒体工作者等60多人参加见面会,张凯斌副总领事主持见面会。

 

640-114

张凯斌副总领事主持见面会

 

在听取了与会者的自我介绍和见解主张后,刘侃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特别对疫情期间领区侨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表达了关切。

 

刘侃总领事说,7月底来到米兰后非常迫切的想和领区侨胞见面,但因为疫情的原因,必须遵守意大利疫情防控的有关法令,居家隔离半个月,然后就到了意大利的传统假期,因此见面会迟至今日。虽然见面的时间推迟了,但同大家“欢聚一堂”,效果非常好,了解了大家的所思所想。他代表总领馆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侨领、华文媒体工作者并通过与会者向领区侨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广大侨胞对领馆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刘侃总领事首先谈到了国内疫情防控情况,他说,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在较短的时间内就遏制住了疫情的扩散和传播,维护了中国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和政府治理能力,也是国人感到自豪和骄傲的。

 

刘侃总领事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十分牵挂海外华人,持续不断地向海外侨胞提供医疗物资,医疗团队、线上的专家咨询帮助侨胞抗疫!意大利米兰领区侨团做了大量的工作,因地制宜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为侨民服务的工作,特别是米兰侨社的网上方舱医院,送药就送出了十吨之巨,非常了不起。

 

他再三叮嘱与会者:疫情还没有过去,尤其是意大利假期后可能会有第四波疫情,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在这个时候,我想请各个侨团、各位侨领继续做好领取侨胞的工作,提醒大家增强防范意识,千万不要被马路边、酒吧前当地人看似幸福美满的欢聚场面所麻痹所诱惑,思想上不能放松,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同时我们一定要遵守好当地各项防疫措施、规定,特别是对企业的防疫规定,这也是我们在当地发展壮大的基础,同时确保侨胞们身体健康。我们愿意和大家一起把领区内的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针对与会者比较关心的“护照办理”和“航班开通”问题,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心系侨胞,尽可能的加快护照办理速度,由于疫情的原因和邮寄渠道问题,护照办理会有一些延误,总领馆正在想法设法改进,为侨胞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至于航班问题,这也是总领馆比较关心的问题,总领馆会持续不断地向国内有关部门反映侨胞的诉求,沟通协调,争取在疫情防控措施更加有力的前提下,今早的解决航班问题。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谆谆叮嘱:加强防疫措施,千万不要放松警惕!》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799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