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绿色通行证要放照片,新规变化多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疫苗接种还在继续,意大利绿色通行证已与每一位华人息息相关。检查人员反映,他们在扫码核对绿色通行证时,只能对持证人进行基本判断,并无权利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以便深入核查,因此需要对通行证进行改进。最新消息显示,绿色通行证将出现以下变动:

有效期延长到12个月
包括治愈患者亦如此
使用范围要进一步扩展
绿色通行证将附加照片
日前,Farmacap集团专员、律师Marzetti向政府提议,在绿色通行证上附加持证人的照片。Marzetti表示,“尽管绿色通行证被称为健康护照,但缺少照片这一重要的基本要素。在我们看来这是必要的基础元素,因为现在除了个案,任何提出要求的人都无法核对持证人的真伪”。
Farmacap集团代表了罗马45家市立药房,仅在今年7月就印发了上万份绿色通行证。尽管8月速度放缓,但依然印发了数千份绿色通行证。“作为Farmacap的一员,我们在绿色通行证方面可能拥有更丰富的经验。我们听到人们的疑虑,收集他们的问题。如今,数字身份变得越来越普及,因此,为了更直观更简化,也为了使用更长的时间,绿色通行证必须配上持证人的照片”。这一提议受到多人支持,不少议员认为这将杜绝假冒,便于检查人员管理。

640-106

赞同者认为,绿色通行证放上持有者的照片对没有居留的外国人也有积极意义,相当于一张疫情时代的“身份证”。目前,欧洲约有400万没居留的非法移民正在等待疫苗接种,其中仅在意大利就有70万左右。尽管他们每人都有一个基本医疗服务的编号,但在线预约时,官僚主义的技术错误使他们无从输入。不光是意大利,德国、西班牙、匈牙利、比利时、捷克和希腊均是如此。8月30日普拉托放开疫苗接种,一下子涌来成千上万的华人,让卫生部门意识到上述70万人群的接种意愿是何等强烈。

640-105

可以说,疫情时代,绿色通行证比居留都重要,没有绿色通行证,几乎寸步难行。德拉吉政府对绿色通行证的态度是坚定不移的,迈向群体免疫屏障只有提高疫苗接种率。德拉吉政府有意将绿色通行证的使用范围进一步扩展——首先是所有政府部门的公务员,此外还有服务员、酒吧工、公交乘务员、影剧院和健身房员工等,相关法令正在制定中。值得注意的是,多达80%的意大利民众表示支持德拉吉的做法。显然,留给无“证”者的空间和时间窗已经越来越小,请大家关注绿色通行证的最新动态,按规行事。
640-36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绿色通行证要放照片,新规变化多》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795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