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华人注意:回国政策又改!最高隔离28天

640-32

眼看着欧美疫情一直居高不下,关注回国政策的华人们,或许又开始纠结是否要回国避疫了。如果您近期有回国的打算,请千万千万关注一下最近的政策变化,否则您回国的时候肯定会遇到不少麻烦。首先是有关大使馆给出的最新政策更新,如果你压根没打疫苗,或者只打了1针,除非是有紧急必要的原因,并且符合双阴要求,否则不让申健康码。即使打了疫苗,回国理由也必须“充分必要”,并且做了双检测+健康码打卡才能回去。

640-102

除了这些以外,各个城市的隔离政策也改了。

 

根据8月31号的最新通知全国现在划分为低、中、高风险区。基本上如果你在中、高风险区,回国之后就不能随意旅游、串门了。

640-103

而各城市的入境政策是这样的:

 

北京口岸入境

 

14 天集中隔离+7 天居家或集中隔离+7 天健康监测;

 

上海口岸入境

 

14 天集中隔离+7 天居家隔离;

 

如果从上海落地转苏浙皖三省,则在上海集中隔离3天+回居住地隔离11天;

 

如果从上海落地转其他省市,则在上海隔离14天后回居住地看当地安排;

640-33

广东口岸入境

 

深圳14 天集中隔离+7 天社区观察(可出门);

 

除了深圳以外的城市,则是+7天居家隔离(不能出门);

 

至于其他省份和城市的政策就更加的复杂了。

 

比如江苏的政策,苏州是14+7=28

 

但是南京的政策又不一样,走铁路、水路、公路不检查,从高风险地区来的是14+7,从中低风险的只用隔离7天。

640-104

如果你被绕晕了的话,建议去搜一下国旅运通的每日更新报告,并且关注一下大使馆的微博。

 

现在回国的政策一天一个样,大家如果心动了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哦。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华人注意:回国政策又改!最高隔离28天》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793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