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4”在意大利语里是个什么样的数字?这些含有4的有趣意大利习语你听过吗?

“4” 在意大利语里并不是不好的数字,甚至,被用在很多习语中,今天这篇文章就收录了这些习语,大家赶紧拿好小本本,又有新东西可以记了~

Marco经常惊讶地发现:在中国很多时候电梯没有第4层,而是被3A这样的数字取代,同样的,很多小区也没有4号楼,直接由3跳至5号楼 🙂 在选择手机号码的时候,大家也喜欢没有4的号码。

在意大利,4并不被认为是不幸运的数字,和其它数字一样普通。事实上,还有很多和4相关的习语,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其中一些

1.

 a quattr’occhi

只有四只眼睛,意味着只有你们两个人,没有其他人,意思是 “当面告诉某人

例:

Ho bisogno di parlarti a quattr’occhi.

我需要当面告诉你。

parlarti 

可能有小伙伴疑惑,为什么这里用parlarti

因为句型结构是:Avere bisogno di + 动词原形。

所以后面用parlare动词原形,parlarti = parlare + ti,这里是动词原形+代词的形式。

如果动原后还有代词,直接把动词原形parlare词尾的e去掉,替换成代词就可以了。

2.

 partire in quarta

非常快速地去做一件事,兴致高且投入

例:

Io e mia sorella ci siamo iscritte a un corso di danza. Io all’inizio ero un po’ timida, lei invece è partita in quarta.

我和我姐(妹)报名了一个舞蹈课。我一开始有点胆小,她却很快就进入了状态。

iscriversi a …

这个词组是报名…”的意思,记住:动词后面在加上名词之前,需要用介词a

3.

 fare quattro chiacchiere

 “聊聊天,谈谈天

例:

Uno dei miei passatempi preferiti è fare quattro chiacchiere con gli amici davanti a un bel caffè.

我最喜欢的消遣方式之一就是喝着一杯好咖啡然后和朋友们闲聊。

passatempo

davanti a un bel caffè

passatempo 很常用, 就是消遣,娱乐的意思。

davanti a un bel caffè 这个短语字面意思是说 “在一杯好咖啡前面,这个场景实际就是说喝着一杯好咖啡

4.

 quattro gatti

虽然这里说的是一些猫,实际指的是“ 一些人,人数不多。

 

例:

Al concerto ieri sera c’erano quattro gatti… un peccato, perché la band era molto brava. 

昨晚的音乐会上人不多很可惜,因为那个乐队非常棒。

c’erano 

这里其实就是 ci + erano,再还原一下就是 ci + essere,表示某处有某物这个常用句型。

之所以用 erano 是因为时态是 ieri sera = 昨晚,同时表状态,所以就用未完成过去时,加上主语是复数,所以就用erano三复数形式 

5.

 in quattro e quattr’otto

一下子,立刻,马上,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是多么希望有朋友能立刻马上出现,这样的朋友绝对走心。

例:

Gli ho chiesto se poteva aiutarmi a fare il trasloco e lui in quattro e quattr’otto è arrivato e ha caricato tutto in macchina.

我问他是否能帮我搬家,他立马就到了并且把所有东西都搬到车上。 

trasloco 

caricare

trasloco 这个单词太实用啦,就是搬家的意思,大家基本每个人都会经历。

caricare 也是一个相关的词,就是搬家时需要把东西都装载到车上。

6.

 da quattro soldi

不值钱的,就是指低劣的,品质不好的

例:

E’ un vino da quattro soldi, la prossima volta ne compro uno migliore.

这是一瓶质量不好的葡萄酒,下次我买一瓶更好的。

migliore

migliore  buono 的比较级,这里指品质更好的

7.

  farsi in quattro per qualcuno

竭尽全力帮助某人” 

例:

Anna è davvero altruista, si fa sempre in quattro per tutti. 

Anna真的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她总是尽力帮助所有人。

altruista

这个单词很值得学起来,因为我们身边总是有这样的朋友:乐于助人的,替他人着想的,无私的

你之前就已经听说过上面当中的一些习语吗?你觉得哪个最好用?下次遇到合适的场景,记得把它们用上!

祝大家度过美好的一晚

撰文 + 校正:Marco & 珊珊

Copyright © Marco意大利语 2021

中外教真人出镜,双人精讲双重保障

课后辅导答疑,永久观看

如果小伙伴们还想系统学习意大利语,欢迎你加入我们:A1|A2|B1|B2|语法|发音|听说读等多门精品课程,每门课程都可以试听,同时还可免费学习零基础意大利语入门和其它意语视频。咨询请添加珊珊微信:shanshanzhang15

意大利语教学:我们是认真,严谨,负责的!” – Marco & 珊珊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4”在意大利语里是个什么样的数字?这些含有4的有趣意大利习语你听过吗?》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788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