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留学生的防坑攻略之意大利电话卡怎么选?

 这并不是一篇如何办理电话卡的文章。

那么如何办理电话卡呢,很简单:跟着境外老师走进TA选择的运营商商店,随着以下对话进行无脑操作。

🙍「护照都给我一下」

😯给护照。

🙍「这里这里这里签字」

😯签字。

🙍「交钱」

😯给钱。

就是这么简单。

你可能用了一年半载才感觉到:为什么其他同学的网速这么快,为什么别人的套餐更便宜,xxx运营商绝对是傻x瞎扣钱。

以下内容,可能只有等到你想换运营商的时候才有用。

首先介绍一下背景,意大利有四大运营商(其实时候五大但是WindTre合并了),他们分别是:Wind Tre, TIMVodafoneIliad。因为Iliad是新的,所以放在最后再讲。

事实上,没有绝对好的运营商,不然其他家肯定都倒闭了。

9012年了,孩子们从意大利给家里打电话大部分用的都是微信,也基本不存在什么给国内打一分钟要多少钱的考量了。

此外,说真的,对于初到意大利的朋友们来说,一分钟多少钱电话费这种项目都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国内的朋友直接微信联系了,你还会在意大利给谁打电话呢?用意大利语打电话不紧张么?不说了,总之这个功能在前期用到的地方也挺少的。

所以大家选择运营商的时候考虑的无非是:网快不快,信号好不好,便宜不便宜,这几种而已。

 

TIM


TIM成立于1995年,在WindTre没有合并之前,一直是用户最多的运营商。

TIM非常适合年轻人,套餐也挺多的。虽然它自己说自己的信号一流好,但是吐槽它垃圾的人也不少。大多数留学生会选基础款9.99欧一个月的,跟其他运营商一样,第一次办要交一个卡费10欧和激活费12欧。不太建议买那个TIM Young,功能对于刚到意大利的留学生来说比较鸡肋,什么听音乐啦,聊天软件不费流量啦(肯定也不包括微信吧我觉得,可以去店里求证一下),一个月还贵5欧不太划算。

适合所有意大利新手留学生。

Vodafone

Vodafone是好评度最高的运营商了,除了贵没有什么缺点。

但是!如果家里要装网线的话,有一个什么优惠套餐之类的东西,还是挺划算的。如果家里不装网的话就别选它了,也不是参加什么荒野求生偶尔信号差一点网慢一点没什么的。如果想装Vodafone的家用网络的话,挺多大坑的。虽然一开始看起来很划算什么都不需要,但是如果你提前结束合同还要交违约金,可贵可贵了,合同一定要看清楚再签。

适合家里的网也是Vodafone的朋友。

Wind

因为WindTre合并了,所以就只写Wind了。

其实Wind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信号也就那样,网速全靠命。有一个All Inclusive Young Easy Pay的套餐,要11.99欧每个月免激活费,只要付一个10欧的卡费就行了。其实WindTim体验差不多,也许不同的大省有不同的体验,我个人在东北地区体验是没大区别(都有垃圾信号垃圾网的情况出现)。但是意大利官方说法还是TIM好于Wind

之所以比TIM贵点,可能是TIM那个套餐只有50g流量但是Wind这个有60g流量,感觉不是很划算啊。

适合,想不出来适合哪类朋友。(虽然第一次交的钱看起来比TIM少,但是按一年来算的话并没有便宜啊)

Iliad

Iliad2018年春天才落地意大利的,目前看起来有很多优惠,价格特别便宜,最便宜的每个月只要4.99欧,也没说要激活费,卡费是9.99欧。目测唯一的缺点可能是:如果你流量用超了每100MB要收你0.9。但是其他的运营商如果你超流量了也不会收你钱,最多网速变慢而已,微信还是可以用的。

 

大家还是综合考虑吧,对于用流量心里比较有数的朋友还是可以尝试一下,毕竟真的很便宜。

办电话卡真的很容易,基本不需要什么意大利语,你自己就可以去办。

以上说的价格都是常规价格,但是店里经常会有活动和打折之类的,如果是自己去办的话可以货比三家,比如Vodafone也出过每个月10欧的套餐(但是流量少的吓人)。

还有其他小众运营商等待你们去发掘,但是电话卡而已,不要让人生太艰难了。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留学生的防坑攻略之意大利电话卡怎么选?》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764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