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最新研究:莫德纳产生抗体数量是辉瑞两倍多

针对两种主要新冠疫苗所引发的个人免疫反应的研究表明,Moderna 疫苗产生的抗体水平要比辉瑞疫苗高出一倍以上。

这项研究结果于8月30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上,研究对象是2,499名比利时医护人员,他们都完成了两剂疫苗的全程接种,注射的或者是Moderna疫苗或者是辉瑞疫苗。

研究显示,曾被感染过的试验参与者的抗体水平要高于未被感染的参与者,但Moderna疫苗的抗体水平在两组试验人群中都处于领先地位。

对于没有感染过的那一组来说,接种Moderna疫苗产生的抗体水平为每毫升2,881个单位,而接种辉瑞/BioNTech疫苗产生的抗体水平为1,108个单位。

研究表明,造成疫苗之间抗体水平差异的原因有数个,比如Moderna疫苗的两剂注射间隔时间较长,为四周,而辉瑞疫苗的注射间隔为三周。

此外,研究人员表示,Moderna两剂疫苗中的关键活性成分的浓度更高。Moderna疫苗的活性成分达到100微克,而辉瑞疫苗只有30微克。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最新研究:莫德纳产生抗体数量是辉瑞两倍多》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747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