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今日疫情:华人口口相传打疫苗,普拉托老板为绿码立规

华人口口相传接种疫苗
老板为绿码立规,获赞
不用预约就可去博洛尼亚展馆直接打疫苗——消息一出,立即传遍博洛尼亚华人圈。当地同胞口口相传,抓住机会积极接种疫苗。8月25日,前去博洛尼亚展馆打疫苗的华人蜂拥而至,截至下午5点,约有100多名华人同胞接种了疫苗。博洛尼亚ASL还将在Maggiore广场的车站推出给外地游客接种疫苗的活动日。
意大利乐见华人和其他移民积极接种疫苗。如何推进无居留移民的苗苗苗是眼下的重点。据不完全统计,意大利至少有50万人没有居留,尽管有21万人正在申请大赦,但绝大多数尚未通过审查,这些边缘人也成了意大利防疫的盲点。普拉托尤其如此。
最新监测显示:普拉托是全意感染率最高的13个省份之一。这13个省每10万居民的感染已超过150例,其中普拉托高达163例。自去年11月第二波疫情以来,普拉托始终是托斯卡纳大区的感染重灾区。今年8月开始爆发的第四波疫情中,普拉托的感染率和发病率仍居高不下。
据普拉托ASL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18日—8月25日期间,华人已有187人确诊,华人患者死亡1人。现在,针对那些没有居留的人群的疫苗接种已全面展开,接种中心收到来自各移民社区的大量请求,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已为1000名“隐形人”施打了第一剂疫苗。不光是华人,其他族裔也都来了。8月26日,当地穆斯林社区代表与普拉托议员会面,他们有3000多人申请接种疫苗,甚至愿为此腾出清真寺作为接种场所。当地ASL还为无家可归者准备了三明治,旨在吸引更多的边缘人接种疫苗。
申请接种的名单还在不断增加和更新,不少在工业区做工的移民工人要求打疫苗。与此同时,普拉托华人已先行一步为绿码立规。华人老板要求工人必须有绿色通行证,才能进入公司——意大利舆论认为,这对促进工人接种有益无害,从这个角度来看,华人老板做得对,做得好。实际上,意大利政府计划进一步扩大绿色通行证的使用范围,其中包括所有工作和生产场所必须持绿色通行证上岗。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今日疫情:华人口口相传打疫苗,普拉托老板为绿码立规》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691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