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到底该怎么准备CILS B2考试?

CILS意大利语语言等级考试

众所周知,在意大利上意授专业课程基本上都要求意大利语达到B1或B2水平,入学考试设有专门的语言考试,部分院校对于有证书的童鞋们是允许免考滴!今天我们就来解码一下意大利四大语言考试之一的CILS考试叭!

如果还不知道考试题型和评分标准的可以复习一下我们之前出的推送噢~

应付考试最稳妥的方式当然是刷真题啦,CILS官网上就有一套样题👇,可以免费下载噢~

下面,我们根据题型来逐个击破! 

Ascolto 

听力

听力没有捷径,只能多听多练!也许有些同学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就是在听力中遇到自己听不懂的单词或词组,气急败坏地去文本里揪住这个淘气鬼的时候又发现自己其实是认识它的!这是因为你可能还不熟悉它的发音、省音或者它和冠词的连读,而这是需要练习才能熟能生巧的~

听力材料

①youtube上有许多干货满满又很有趣的意大利语博主,比如我们的老朋友LearnAmo, Learn italian with Lucrezia, Impara l’italiano con Italiano Automatico等等。

②RAI官网

上面有许多实时播放的电视和广播频道,听说很多大佬习惯每天早上起来听一听新闻!

Comprensione della lettura 

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应该是最简单的一part了叭,只要词汇量到了一般都没问题!比较难搞的是第三大题排序题,考生需要将10个打乱顺序的句子重新组成一篇逻辑连贯的文章。呆梨的经验心得是根据重复词判断上下文、根据时态理清时间线、根据动词变位判断行为主体,然后就是语感和逻辑了,虽然意大利人写文章的逻辑有时候我真的不太明白……

阅读材料

①意大利各大新闻网站,如共和国报(la Repubblica)、晚邮报(Corriera della sera)、信差报(il Messaggero),在bing上搜报刊名就会跳出来官网啦~

②各类教辅

Analisi delle strutture di comunicazione 

语法

语法对于中国学生是比较难的部分了,堪比口语!知道语法规则和能够正确答题之间还是有着很大区别滴,所以还是要多练,多培养时态搭配的语感,多记诵前置词的搭配等等。

语法资源

 


 

包括youtube博主也会发布专门讲解语法的视频~

 


Produzione scritta  

写作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写作也是需要多加练习!可以拿真题的作文题目练练手,然后让语伴或者老师帮忙批改一下;平时也可以尝试用意大利语写日记,这个就不必纠结正确度了,只是培养一下手感。

Produzione orale 

口语

想要提高口语是很有必要找一个语伴滴!可以每周约着聊会天,一小时中文一小时意大利语这样;或者考前模拟一下考试对话,他cosplay一下考官给你出题,也能适当减缓你在考试当天的紧张感~

其实学习这种事情还是不能临时抱佛脚滴,平时准备充分了即使裸考也能过!那么就来看看我们华意通以前出过的两篇推送,积攒一些意大利语学习buff叭!

如果你还是担心被bocciato的话,不妨来报名我们华意通的考前辅导课,精英外教团队手把手帮你拿下证书!

更多意大利语学习和意大利留学的问题都可以咨询呆梨噢!~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到底该怎么准备CILS B2考试?》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647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