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需要绿通的地方越来越多?不需要预约,9月15日前可直接去疫苗中心接种疫苗!

大家都成功接种疫苗了吗?都顺利下载绿色通行证了吗?

为了迎接开学季,各地都开始了加速疫苗的进程。也出了各种针对接种疫苗的方便措施。

@ilmessaggero.it

比如上一周Lazio大区就开展了疫苗开放日(Open day),带着证件直接过去就可以了。

当然也有些人错过了这个消息,没有接种上,不急。

Lazio大区从9月1日开始,不需要预约,带着健康卡能直接去疫苗中心接种(gli hub vaccinali)

@salutelazio.it Lazio5个疫苗中心

Piemonte大区,在9月15日前(最初定于8月31日),所有年龄组的公民都可以无需预约直接去疫苗中心打疫苗。

@regione.piemonte.it

疫苗中心名单可以直接进入:https://www.regione.piemonte.it/web/pinforma/notizie/fino-al-15-settembre-alcuni-centri-vaccinali-accesso-diretto-per-tutte-eta 获取,也可以在华人百分百聊天界面输入疫苗中心获取。

而那不勒斯,辉瑞疫苗开放日又开始了,接种地点在Fagianeria di Capodimonte,所有接种的人都可以在摆放着文物复制品的房间里度过观察期,并且可以享受博物馆门票减价的待遇。

@ansa

此外,在威尼斯,有专门针对大学生,特别是新生的“疫苗日”。同时在Mondello,这周六8月28日一整天都用于接种,而接种地点离巴勒莫的海滩只有几米。

而绿通,第一针后12天就可以下载,有效期截止至第二针疫苗接种日,打完两针后下载绿通有效期为9个月。

而过去6个月新冠痊愈者,绿通有效期为6个月具体至于日期根据有关医疗证明为准。

考虑到有些接种者没有收到带有AUTHCODE短信所以无法申请绿通的,针对这种情况,申请绿通网站上有专门获取AUTHCODE的链接:https://www.dgc.gov.it/web/

@dgc.gov.it

大家直接点进去填写信息就可以了。

有了AUTHCODE,就可以直接申请并下载绿色通行证了,这里说最简单的,网页申请:

为什么又提起绿色通行证呢?主要是因为最近绿通乱象很多,很多人因为没有绿通导致生活不便。

比如最近社交网络上流传多张警察因为没有绿通导致无法在食堂内吃午饭的图片。

© Fornito da Notizie.it

图片中的警察靠在墙壁或者人行道等临时找的地方默默吃饭,看上去还有点心酸。

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8月14日上午发布的由公共安全部签署的通知书里,规定警察部门的食堂内也必须持有绿色通行证。

说起来现任卫生部长Roberto Speranza一直希望在公司工作的员工也需要有绿色通行证才能进入公司食堂。

@Gazzettino

除此之外,需要绿通的地方越来越多,除了餐厅、健身房、学校,从9月1日起,长途火车、飞机、轮船都需要绿色通行证。连公交车司机都强制需要绿通。

归根结底,绿色通行证就跟国内的健康码一样,必须人手一份,不然寸步难行。还没有下载的同胞要引起重视哦。

不怕没地停车!电动汽车竟然可以申请免费停车证。

为了抵御高温,政府都有哪些补贴?

END

关注华人百分百,获取更多生活资讯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需要绿通的地方越来越多?不需要预约,9月15日前可直接去疫苗中心接种疫苗!》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510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