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攻略 | 9月1日起大学生将强制绿码,中国留学生该怎么办?

从9月1日起,大学生必须出示绿色通行证才能参加国立大学的活动:另一种选择是远程学习。Dal 1° settembre gli studenti universitari dovranno esibire il green pass per accedere alle attività degli atenei nazionali:l’alternativa è la DAD.

没有绿色通行证的学生将无法进入大学或参加考试。
“绿色认证对于所有意大利大学生重返课堂至关重要”这是大学和研究部部长Maria Cristina Messa最近发表的声明所体现的政府立场。
部长Messa向 Fanpage.it 提出这项措施将于9月1日生效
大学生们将选择绿色通行证还是远程学习。在德拉吉政府刚刚推出的新Covid法令的中,有义务展示绿色认证以进入大学的内容。
第 187 号官方公报中的第 111/2021 号法令安全开展学校、大学、社会和交通活动的紧急措施

为了获得绿色通行证,目前众所周知的替代方案是三种:1 接种Covid 疫苗(vaccinazione contro il Covid)、

2 感染新冠病毒后康复(guarigione dal virus) 绿色通行证的有效期为 180 天、

3 在48 小时内进行阴性拭子(tampone negativo effettuato entro 48 ore) 绿色通行证的有效期仅为48小时。

卫生部的界线很明确:这是一条伴随疫苗的道路,不过鼻咽拭子仍是有效替代品,为了促进这种做法,政府引入了15欧的受控价格选项。

因为部分学生不能接种疫苗,不想接种,或者他们拒绝使用拭子替代方案……Messa部长在G20研究之后的会议上回应了这些担忧:“大学必须带头”, 她解释说,“必须重视现场教学和培训,并安全地进行;研究领域开发了疫苗,除了在大学推动它们的使用,并采取所有重要的安全措施来重振大学世界,我看不出还能怎么做”。部长直接谈到了意大利大学里的学生:“我们有180万在注册学生,年龄在19至25岁之间,他们被要求为我们的社会树立榜样,以说明我们的年轻人责任如何强大,及如何积极地突出它”。

然后她阐述了那些因为各种原因没有绿色通行证的人会发生什么:“很明显我们无论如何也要保证学生的学习权利,远程学习不会消失,这样我们就可以减轻因各种原因无法获得绿色通行证的情况”。总之,道路是确定的,至少对于未来不久的大学来说——就是绿色通行证或者远程学习。

受教育权将可通过远程学习的选择来保障,但对于那些或多或少出于共同意识形态原因而完全拒绝接种疫苗的学生来说,远程似乎是可以继续前进的道路。但有一个很大的例外:成绩测试。
“考试必须亲自进行,远程进行不是最佳解决方案,尤其是如果它们是笔试。那些不接种疫苗的人仍然必须提交拭子的阴性结果。”
两种不同类型的有效拭子:分子检测(il test molecolare)和快速抗原检测(il test antigenico rapido)。这两种情况的拭子都必须由工作人员进行,他们将通过国家平台传输结果。如果测试结果为阴性,则绿色通行证的有效期为 48 小时。
新的补贴价格:按计划,拭子价格是在 8月6日前确定的。药房将提供快速拭子,未成年人8欧元起,成人15欧元起。

无效测试

并非所有拭子都对绿色通行证有效,实际上有一些测试将不被允许获得绿码,它们是:

快速自检;

唾液测试;

血清学测试。

对于中国留学生,很多人已在国内接种了疫苗,但中国疫苗目前还不在意大利认可的疫苗之列;为了避免疫苗混打可能出现的潜在危险,做抗体测试可能是目前比较合适的选择。
最后要说的是,绿码在意大利刚刚实行,还有很多方面有待完善。不排除在之后的几个月政府还会出台一些新规,需要获得相关信息的同学可以关注我们,我们会及时和大家分享!
文章内容转载自意大利猫头鹰知识攻略

END
更多意大利留学,直接扫码私信~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攻略 | 9月1日起大学生将强制绿码,中国留学生该怎么办?》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509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