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多家长在咨询留学的时候都会问一个问题:我可以陪读吗?
 

讲真的很能理解家长这种心态,当时我刚出国的时候我爸也有过这种想法,毕竟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一个人离开父母生活,并且还是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家长怕孩子自己解决不了安全问题和生活问题,不放心也是很正常的。

那么我们就来讨论一下,在意大利留学,家长陪读的可行性。

👆首先要明确一点,意大利是没有陪读签证的。再小的孩子也没有。

然后就有人会问,那是否可以办理一年的语言签证去陪读呢?

理论上是可以办理,但是实际上语言签证的办理难度比较大,需要在申请的时候就达到一定的意大利语水平,以应对面签,同时还要确认申请者没有移民倾向,重要的不是你有没有,重要的是签证中心觉得你没有。所以说实际操作起来就很难。

还有一种方法是在意大利购房,住满一定年限后可以获取永久居留,但是这样做付出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可能已经超过了留学本身,实在是没有必要。

总结一下就是家长去意大利陪读基本上很难实现,并且我们也不建议这样做。

👉出国留学不仅是为了学习知识,还是个开阔眼界、锻炼独立生活能力的好机会,一般去意大利读本科或研究生的学生,都已经成年了,已经可以为自己的生活担起责任,所以家长其实不用过于担心,要相信自己孩子的能力,也给孩子一个成长的机会。

况且我们还给学生提供了贴心的境外服务,会有专门的境外老师带领孩子完成租房、办理电话卡、办理居留等事宜,帮助孩子度过适应期。

所以在前期选择机构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靠谱的大机构,不会把孩子随便塞进一个意大利院校之后就不管不顾了。家长虽然不能陪读,但可以帮孩子筛选出最好的机构,提供给孩子最好的服务。

更多意大利留学或意大利语学习问题,欢迎添加小五微信咨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