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前的最后一次考核大概就是办签证了,本身办签证并不难,但我们承担不起失败的风险。

尤其是在意大利留学签证申请中最重要的材料之一——资金证明。

资金证明,是留学签证申请中不可缺少的一份资料,用以证明申请生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支撑在求学期间的花费。

往年被拒签的学生当中,百分之九十几的学生都是因为资金材料问题导致。

因此我们决定在今年的学习签证办理时期,做一份详细的资金证明说明,帮助申请生和家长从容度过申请季。

首先,签证过与不过,完全取决于签证官,这句废话想表达的是人为因素占绝对的原因,使馆在审核机制上并不是机器或者一个公式去标准的判断,所以尽可能及时找出和改善一切会让签证官误会的细节,是办理资金材料最为重要的一步。

关于意大利签证中心关于学习签证的官方资金材料要求,需要注意的是(根据领馆不同或年份更新,要求可能有所不同,但大致都是一样的):

01

意大利大使馆对资金流水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要求,一定要达到多少钱,一般来说建议学生余额在20W以上会比较稳妥。余额是一方面,另一方面需要看银行卡的流水状况。一次往卡里面存20W但是没有流水,使馆大概率也是不会给过签的,如果每个月有稳定的收入和支出,体现了你家的正常生活状况,签证过签率也是很高,所以不是绝对的。我们也见过银行卡流水很好,余额十几万过签的,尽人事,听天命。

父母双方的收入每个月最好是稳定的。

如果实在担心流水不够,那么家里的房产,车产等~都可以作为辅助资金材料提供。

02

关于六个月对账单,注意是你递交签证日时往前推至少六个月的银行流水,切记最后一笔流水显示日期距离递交签证日不能超过30天,不然流水无效。另外近期至少6个月的银行流水对账单,而不是一个固定的存款多少的问题,而是要看往期流水,来推算最后余额的真实性已经家庭资金是够足够持续或者稳定,当然仅仅提供这个材料,使馆还是没有办法百分百确定最后余额是你家里的还是借来的,是不是实际存款,但也是现阶段最佳的一个考察方式了。

03

建议尽量不要提供信用卡的对账单,因为信用卡本身可以透支,签证中心不能从信用卡的使用情况清楚判断你的实际财务状况,为了增加资金证明的可信性,建议尽早开好银行账户。(如提供信用卡,需要将卡片正反面复印与流水对账单一同提交)

04

要求材料中的“家庭其他收入需提供相应的证明及税单”

所有不满足第一条资金证明(国际信用卡或储蓄卡近六个月对账单)的资金材料统统都可以划为家庭其他资金,比如说银联信用卡,比如说定期存单、理财产品证明(这两项资金的补充对于过签有十分重要的帮助,有不少同学作为重点提交这两种资金证明也有不少过签的),比如说家里搞一些房屋出租的生意,房产车产分红保险一类的材料,都可以提交。

问题一:是否一定要提供父母的流水?

你自己如果是在读生,高中毕业,或是大学毕业,这个是必须靠父母的。

你自己工作了,可以养活自己,资金条件也优渥,可以以父母的流水为主,你的为辅。

意大利使馆是担心你去了意大利学习,没有可靠的经济来源。

问题二:办理流水的储蓄卡里有购买理财产品怎么办?

如果购买的大额理财产品在所开具流水的储蓄卡中,就要避免理财产品在签证前突然变现,容易被视为大额存入;不变现的话领馆并不会把理财产视为资产来审核。唯一的做法就是尽快转到别的卡上或是慢慢稳定数额转回这张卡里,避免这些风险。

问题三:父母退休或只有一方有收入

有任何一方退休的话需要提供退休证或原单位开具的退休证明,注明退休职位,退休金,时间等内容,如果双方退休,都提供退休证明就好,但是要有足够的余额保证。

如果只有一方名下有资产,需要写英语/意大利语解释信进行说明,大意是:家庭所有收入均由父/母管理,母/父没有办理银行卡,均存在父/母名下,有收入的一方需要工资状况良好。

问题四:其他亲属是否可以提供资金证明?

可以的。配偶的话需要提供结婚证;如果是父母不能提供、需要由其他亲属提供的,需要到公证处做亲属关系证明,说明出资人与学生的关系。

问题五:父母离异或继父/继母该怎么提供?

如果父母离异,而双方均配合学生做留学签证材料,可以提供父母双方的银行卡流水账;如果只能提供父母一方材料,建议提供离婚证等,以及英文版解释信并注明只能提供一方材料的原因。

如果父母有再婚的话,可以提供继父母与自己的亲属关系证明,需体现双方的关系。

 

问题六:父母做生意,平时收支很大,时间不固定

家里做生意的要切记一点,就是进入到做银行流水的月份,不要让最后打流水的那张卡显示的收支很大,可以选择新开卡专门做银行流水。如果收支很大,但是比较均匀,也是可以的。

问题七:有补交材料的机会吗?

很多同学在递交签证材料的时候,有可能会遇到被退回并通知材料不全的情况,那么不用着急,这个不是就被拒签了,只是因为你的材料没有完全符合使馆要求,需要补交缺少的部分。补交材料的次数是没有限制的,但是签证是有递交的截止日期,要在截止日期前补交。

**最重要的就是不要作假, 不可以提供虚假材料!

如果还有其他问题需要咨询,可以随时后台私信小番番
END

来番茄海报名各大语言学校

免意大利留学中介服务费!

欢迎大家随时咨询

意大利多所院校线上提前录取考试

免考试费+奖学金

报名进行中

关注番茄海&星标

获得最新留学信息

新浪微博|番茄海tomago意大利语

知乎|番茄海tomago意大利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