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新规意大利公司关闭或搬迁未提前6个月申请或将面临罚款和黑名单

公司关闭或搬迁未提前6个月申请或将面临罚款和黑名单

图来自于:Google

意大利政府为减轻即将到来的经济危机和倒闭潮,劳工部长安德里亚·奥兰多(Pd)和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亚历山德拉·托德(M5s)正在起草一项法令草案,该草案将要求那些决定关闭或搬迁的企业通过一种强制性途径执行,如果不合规将面临罚款(上一财政年度营业额的 2%)并列入“黑名单”(禁止银行贷款或社会福利)。

该草案由 5 条组成,规定了事先公示信息义务,并承诺公司提交一项计划,以减轻与关闭相关的就业和经济后果。

 

法令的计划

解释性报告中写道,包含“关于保护生产活动场所和保护职业范围的紧急措施”的法令草案将涉及企业雇佣人数达到50人 – 150人或更多的业务情况作为其范围,其就业对地区的影响被认为是重大的,需要足够的时间框架来检查所有可能的支持干预措施的兼容性”。

 

关闭公司的必经之路

为了保障“警觉权”,即工人及时了解公司关闭决定的权利,以及主管机构进行干预以支持和减轻后果的权利,该规定为决定关闭的企业引入了一条强制性途径。关闭场地:特别要求公司至少提前6个月通知有关机构关闭生产场地的项目,说明原因、涉及人员和预计时间,在最终集体解雇程序开始之前进行的必要沟通。

 

黑名单预设

此外,在违反法令规定的条件下关闭的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其中与属于同一产业集团或通过管理、协调或控制该企业的主体人,在3 年内将无法获得国家公共资金和银行贷款。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新规意大利公司关闭或搬迁未提前6个月申请或将面临罚款和黑名单》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491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