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意大利我们总会想起“条条大路通罗马”,想起“时尚之都”米兰,也能想起前不久在东京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中强势夺冠的Marcell Jacobs(马塞尔·雅各布斯)。

意大利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独特的意式风情吸引着不同国家的人慕名而来,吸引着他们去学习优美动听的意大利语,只为能够与这个魅力四射的迷人国度更进一步。

意大利人在我们的眼里总是浪漫而又深情,他们专注于艺术创作,致力于将意大利美食发扬光大。除了提到的这些,意大利还会让你想起什么呢?

音乐 MUSICA

意大利音乐在欧洲音乐文化中占有及其重要的地位,尤其自文艺复兴以来,意大利在声乐(歌剧)、器乐(弦乐)方面做出诸多卓越的贡献,艺术领域人才辈现,对西欧各国的音乐发展都有深远的影响。

意大利还是美声唱法的发源地,不管是在音乐厅还是在街头巷口都有非常浓厚的音乐氛围。意大利人民热情豪爽,酷爱音乐,从疫情隔离期间各种各样的“阳台音乐会”也能窥知一二,不同乐器、各种声部,甚至隔壁听歌的邻居也能作为临时指挥家,小型交响乐团演奏的歌曲在各个居民区此起彼伏。

意大利闻名于世的歌剧曲目每个意大利人都是数如家珍,甚至都哼唱三两句其中著名乐章:

歌剧《弄臣》(Rigoletto)中的公爵咏叹调:《女人善变》(La donna è mobile);

歌剧《图兰朵》(Turandot)中著名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眠》(Nessun Dorma);
歌剧《蝴蝶夫人》(Madama Butterfly)中经典唱段《晴朗的一天》(Un bel dì, vedremo)等。

足球 CALCIO

四次世界杯冠军、两次世界杯亚军;一次欧锦赛冠军、两次欧锦赛亚军。

意大利在取得辉煌战绩的同时,也为自己在世界范围内树立起了深刻的足球集体印象。防反战术冠绝世界足坛、链式防守定义新潮之余,在进攻端方面,意大利同样也是人才辈出,超级中锋配合才华横溢的九号半球员的进攻套路,如同意大利人精心研制多年的金巴利烈酒,个性鲜明、独特、自信。

意大利足球史上的著名球员更是不胜枚举:

传奇人物Roberto Baggio(罗伯特·巴乔);

挑射宗师Giuseppe Meazza(朱塞佩·梅阿查);
最强门将Gianluigi Buffon(詹路易吉·布冯);
伟大后卫Fabio Cannavaro(法比奥·卡纳瓦罗)等。

意大利天才球员为意大利各家俱乐部为意大利国家足球队带来了数不胜数的奖杯与荣誉。

咖啡 CAFFÈ

每个意大利人对时间都有自己的解读方式,手表上的时间根本不重要。但是在喝咖啡这件事上,他们却彻底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据说在意大利,从推门走进一家Bar点一杯espresso 到喝完离开只需40秒。我们经常会听到意大利人流淌的血液都是咖啡调侃,好像意大利人真的有神奇的咖啡基因,让他们能够一天喝好几杯espresso;

有些意大利人甚至能很快品尝出咖啡里面的糖分比例,以及咖啡豆的拼配比例。意大利人喝咖啡绝大多数都只是为了享受咖啡的美味,因此意大利咖啡不但在原料、研磨工艺和咖啡具的选择上有诸多讲究,而且冲泡咖啡在意大利更是成了一门手艺。

如果你在意大利想喝咖啡,千万不要在上午11点之后点卡布奇诺(Cappuccino)、牛奶咖啡(Caffè Latte)或玛奇朵(Latte Macchiato),而且过了这个点bar也不再供应cappuccino。他们只在早餐时候搭配面包喝加牛奶的咖啡。Macchiato是在Double Espresso的基础上,加了薄薄一层奶泡。焦糖玛奇朵就是混合了咖啡、焦糖酱、以及打发牛奶的一种饮品。有的意大利人会喝玛奇朵,但绝大多数的都不会喝焦糖玛奇朵。

ITALIA

“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

意大利留学生活是亲身感受文化的最好方式;学习并且生活在意大利能够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意大利文化的魅力,感受最地道的意式风情,体验意大利人的热情与浪漫。还等什么,赶快行动起来吧!

更多意大利语学习或意大利留学相关问题,添加小五微信咨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