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引入新的居留种类,很多人可以立即申请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非洲反气旋“路西法”来啦!欧洲烈日当头,热到奄奄一息。本周一,意大利民防部紧急拉响高温警报,同时拉响的还有火灾警报。气象预报显示,南方地区气温或将飙升到45—48℃,烈日当头分分钟会变成烈焰当头。与此同时,意大利政府与时俱进,引入新的居留种类——气候移民。很多人突然间有了获得意大利居留的可能……

意大利居留种类名目繁多:劳工居留、家属居留、学生居留、实习生居留、投资居留、怀孕居留、看病居留、庇护(难民)居留,等等,这气候移民的居留有何界定?需要多少年收入的要求呢?

事实上,早在去年底前总理孔蒂大刀阔斧修改《新安全法令》和《移民法案》时,意大利参众两院就通过了这一新规。修正案对灾难居留的涵盖范畴进行了延伸,并且引入气候移民这一新概念:今后,“因海平面上升、干旱、沙漠化、水资源枯竭等不可抗自然因素导致的气候灾民,也可同因战乱和饥荒而流离失所的难民一样申请意大利人道主义保护居留”。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所指的自然灾害不再仅针对移民原籍国的偶然突发灾害,而是针对不易逆转的极端天气现象。

虽然气候移民的概念已经“登堂入室”,但对于极端天气严重程度的界定尚未有定论。目前,这类新居留的评估是由各地警察总局在具体负责,由于还没有具体标准,类似居留申请可能会有不同的处理结果甚至引发争议。但无论如何,意大利政府官员Carmelo对此表示,“我们的国家政策会随着世界形势而不断变化。我们一直关注天气问题,比如撒哈拉的沙漠化,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关注类似问题”。

意大利内政部相信,气候移民的居留目前很少使用,但未来潜力巨大。根据预测,随着全球气候的变化,到2050年会有2.5亿人因为极端天气没有办法继续生存而前往欧洲寻求庇护。意大利作为地中海的桥梁,所处位置极佳,他们乐见气候移民的到来。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发放的居留数量同比2019年上半年锐减近58%。意大利内政部相信这种局面不会持续太久,当全球人员流动回归正常后,意大利会做好准备。

遥想当年,刮风下雨充满诗意,“全球变暖”和“温室效应”似乎只存在于科幻片中……而今,暴雨、洪水、山火,让78亿地球人狠狠地领教到了何为极端天气。眼下,从加利福尼亚到希腊再到西伯利亚,全世界似乎都在燃烧,蓝色的地球被贴上“红色代码”。希腊野火连烧6天仍未扑灭,旅游胜地如同人间地狱,很多人因为一场旅游变为四处逃生的灾民——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希腊人、德国人、甚至美国人和加拿大人已经可以递交申请,索要一份意大利的气候灾民居留。凡事皆有可能,未来难以预测。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引入新的居留种类,很多人可以立即申请》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430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