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餐饮商家朋友们,

VerificaC19 你下载了吗?

自上周五(8月6日)起,室内入座就餐必须持有“Certificazione verde COVID-19”俗称“GREENPASS 绿码”

🙅*12岁以下儿童无需绿码。

⛱️户外空间以及酒吧吧台前消费无需绿码。

✔️商家可下载官方App应用程序“VerificaC19”以便检查顾客绿码真伪。

需要检查顾客”GREENPASS绿码”的商家门口要张贴这一告示:
有需要告示PDF打印版的朋友,请扫码添加SMARTWAY微信索取:

#  关于GREEN PASS的最新消息  #

GREEN PASS”绿码”可以登录官网下载。

(具体流程请看下文教程)

GREEN PASS也可以去药房出示有效的医疗卡打印。

9月1日起,意大利将强制要求在中小学校及大学和搭乘长途交通工具时使用GREEN PASS。如果没有GREEN PASS,将无法登上跨大区的渡轮、船舶,也不能乘坐城际列车(Intercity 和Intercity Notte)、高速列车、跨大区的巴士。

但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如:公共汽车、电车、地铁等)以及区域列车treni regionali暂时无需”绿码”。

哪些人可以获得绿码?如何申请绿码?各种类型的绿码有效期多久?请参考SMARTWAY往期推文:

哪些人可以获得绿码?

1.已完成疫苗接种 *

2.在过去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或快速拭子检测呈阴性;

3.在过去六个月内 COVID-19痊愈,有抗体。

注:疫苗接种,意大利目前只认可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强生,这四种疫苗。

如何申请绿码?

有3种途径申请绿码:下载手机APP应用程序immuni或io,或者登陆官网 获取。

途径一:登陆官方网站

https://www.dgc.gov.it

这种方法适用范围最广而且无需下载app,在没有医疗卡(Tessera Sanitaria)、没有SPID或CIE(identità digitale电子身份证),只有税号Codice fiscale的情况下,都可以登录官网申请。

请将网址https://www.dgc.gov.it 复制/黏贴至手机浏览器内打开。

打开官网后,点击这里:

根据您的情况选择&填写

持有医疗卡的用户:

没有医疗卡的用户:
未登记在意大利医保系统,

但已在意大利完成疫苗接种的人:

相关Codice代码的获得途径:

如已完成疫苗接种,会通过短信或邮件收到AUTHCODE码;

如果做了快速抗原检测tampone antigenico且结果为阴性,医生会提供NRFE码;

如果做了核酸检测tampone molecolare且结果为阴性,医生会提供CUN码;

如果已经COVID-19痊愈康复,医生会提供NUCG码

途径二:使用io程序

需要有SPID或CIE电子身份证

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io后,用SPID或CIE登录,如果符合获得绿码的标准,在信息栏区域会自动出现绿码的信息,无需单独申请。
Ok

途径三:使用immuni程序

需要持有医疗卡以及相应的Codice代码

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immuni,在相应位置填入医疗卡信息及相应的Codice代码,完成确认,即可获得绿码。

各类型绿码及其有效时间

1.接种第一针疫苗后的绿码:

第一针接种后第15天开始签发,有效期到第二针疫苗的预约接种日期。 相关申请代码是 AUTHCODE,会通过短信或邮件收到。

2.完成两针疫苗接种的绿码:

第二针接种后几天内签发,有效期自“完成疫苗接种日”起有效270(约 9 个月)。相关申请代码是 AUTHCODE,会通过短信或邮件收到。

!

注意

上述两种绿码在未来的新防疫法令中可能会被修改获取的规则,未来可能将不会再给仅打完第一剂接种的人群发放绿码,只有在完成第二剂疫苗的14天后才会签发)

3.快速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绿码:

在拭子结果阴性后几小时内签发,有效期自取样开始48小时。相关申请代码是CUN(核酸检测tampone molecolare)和 NRFE(快速抗原tampone antigenico),检测机构的医生在检测后会提供代码。

4.Covid-19 痊愈康复后的绿码:

在痊愈后签发,有效期为180天约 6个月。相关申请代码是 NUCG,痊愈后医生会提供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