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之前,中介往往应允意大利很好拿奖学金和学费减免之类的补助,可实际操作起来,中介也是一笔糊涂账,和学长学姐所说的往往有冲突,让人犯难。
  种类 
  
首先意大利对于大学生的补助分为很多类,我们常说的奖学金(le borse di studio)仅仅是这些权益( il diritto allo studio)中的一种。   
 
如图,米理的补助共分为五类,分别是:奖学金,国际交流补贴,优秀毕业奖,住宿补贴,和餐饮补贴。而这些所有的补贴留学生都可以申请。
 
材料
 
截自米兰理工官网公告。
  1.家庭成员构成证明   2.所有家庭成员的2017年收入(如果2017年期间有18岁及以上的成员没有收入来源,申请者必须出具声明)
  3.家庭拥有的不动产并标明平方米(及房产证),同样如果家庭没有不动产,申请者也必须出具证明
  4.家庭持有的财产证明,包括证券,股息,股权,所持股份的股东权益比例。
  除上述内容外,还必须向CAF(税务中心)提交以下内容:
  •照片和个人身份证件或护照;
  •米兰理工学院账号;
  •税号
  所有原件都需由我国官方机构出具并要有意大利语翻译,公正,和外事部认证,并交由意大利使馆或领馆认证。

 

流程
  

 
准备好所有材料后,需亲自交给米兰的税务中心,一旦获得名为”ISEEU-ISPEU parificato“的经济情况证明,材料准备的阶段就告一段落了。下面就是米兰税务处的地址,记得要再官网预约哦。
 
要求
 
这些奖学金,补助可不是白拿的,除了繁多的材料外,对于申请者的成绩也提出了要求。
先是对入学考试的分数有要求,报考设计和城市规划本科课程的学生入学考试成绩至少得达到60/100,而建筑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得分至少达到54/90

  

如果分数合格,材料也正确那么恭喜你拿到了奖金金。但别高兴的太早,因为你只能拿到第一笔奖学金。在接下来的学年中你必须满足CFU(大学学分)的要求,才能继续享有奖学金。例如对于建筑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和时尚学院的学生分别得在19年8月10号之前分别至少获得3540学分,才能继续领取补贴。
每学年的具体学分要求以各个学校为准,米理的要求详见下表。(L本科,LM硕士)
一旦你没有达到学分要求,对不起,除了不能继续享受补贴,你还得退还所有已享受补助的价值
数额
对到底补助有多少钱,想必大家最感兴趣,先看奖学金le borse di scuola的数额
2017/2018学年的米理奖学金共分两期发放,对于留学生(fuori sede)最多发放5139欧元的补助
  P.S  in sede 和fuori sede 公告上很常见,是由由居住地决定,留学生除个别情况属于fuori sede类
国际交流的补贴也甚为可观
在国外期间,可享有每月550欧元最多10个月的补助。学生还有权获得最高150欧元的往返旅行费用报销(欧洲国家)(500欧元非欧洲国家)
日期
  
所有的这些材料都是要预先准备好,一旦确定留学,就立刻办理。不要来到意大利之后才想起要办理,因为时间上往往来不及。例如对于入学18/19学年的新生来说 ,现在想要申请奖学金则已经过了申请时间。因为所有材料必须在8月10号之前交由米兰税务中心。而继续想要获得补贴的学生,更是得在7月16号之前提交材料。
因此切记,早早准备好材料,以免倒时被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