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头条罗马8月6日电 据晚邮报8月6日报道,为阻止新冠疫情蔓延,意大利政府5日决定扩大绿色通行证使用范围的新规,要求教师入校工作以及旅客乘坐长途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持有这一证明。
根据新规9月1日起,意大利所有教职员工和大学生入校时必须出示绿色通行证,教师不遵守规定则被视为无故缺勤,连续缺勤5天将被停职停薪。搭乘火车、飞机、轮船和城际客车等长途交通工具的旅客也须持这一健康证明。
为加快疫苗接种,应对高传染性的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意大利政府先前规定,8月6日起,民众进入健身房、博物馆、电影院等室内活动场所,在餐厅室内就餐,或参加比赛、考试等公众活动时,必须出示绿色通行证。在使用更衣室或不运动时仍需佩戴口罩。
意大利劳动和社会政策部部长安德烈.奥兰多表示,“在白色区域,除了绿色通行证外,体育场馆和健身房的人容量户外最大不能超过50%,室内最多不能超过35%。”
意大利卫生部8月6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599例,新增死亡病例24例;累计确诊病例约43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2.8万例,累计治愈约415万例。现已有3370万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