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附申请教程】如何获取意大利“绿色通行证”?

如何获取意大利“绿色通行证”

 

 

 

为了遏止新冠疫情持续发展,意大利政府接下来计划扩大“绿色通行证”的适用范围,本文将详细介绍获取绿色通行证的途径。

 

 

 

谁可以获得绿色通行证

在以下情况下,绿色通行证会自动生成并免费提供:

 

1.已完成疫苗接种;

2.在过去的 48 小时内,核酸分子或快速拭子检测呈阴性;

3.在过去六个月内从 COVID-19痊愈。

 

注:对于疫苗接种,意大利目前只认可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强生四种疫苗

 

 

 

如何获取绿色通行证

获取绿色通行证Green Pass有2种方法:

1,通过immuni(需要持有医疗卡以及相应的Codice码)或io(需要有SPID或者电子身份证)两种手机app获取。

 

2,通过官方网站获取。

 

 

通过网站获取

 

下面重点介绍通过网站获取,这种方式适用范围最广,要求最低,无论有没有医疗卡,SPID或者是电子身份证的,都可以直接申请

 

官网地址:www.dgc.gov.it

 

申请流程

进入官网后,可以选择通过SPID或电子身份证获取绿色通行证,也可以选择通过医疗卡或其他证件获取

 


没有医疗卡

 

有医疗卡

Tipo Codice的相关代码的获得途径:

 

完成疫苗接种后,会通过短信或邮件收到AUTHCODE码;

若做了快速抗原检测tampone antigenico且结果为阴性,医生会提供NRFE码;

若做了核酸检测tampone molecolare且结果为阴性,医生会提供CUN码;

若新冠肺炎已经痊愈,医生会提供NUCG码

 

 

各类通行证的有效时间

1.接种第一针疫苗后的绿色通行证:

第一针接种后第15天开始签发,有效期到第二针疫苗的预定日期。 相关申请代码是 AUTHCODE,会通过短信或邮件收到。

 

2.在完成疫苗接种周期的绿色通行证:

第二针接种后几天内签发,有效期自疫苗接种日270天,约9个月。相关申请代码是 AUTHCODE,会通过短信或邮件收到。

注意:前两种绿色通行证的政策可能会发生改变,之后可能将不会再给仅完成单支接种的人群发放绿色通行证,只有在完成第二剂疫苗后14天后才会签发

 

3.快速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绿色通行证:

在拭子结果阴性后几小时内签发,有效期自取样开始48小时。相关申请代码是CUN(核酸检测tampone molecolare)和 NRFE(快速抗原tampone antigenico),检测机构的医生在检测后会提供代码。

 

4. Covid-19 痊愈后的绿色通行证:

在痊愈后签发,有效期为180天约6个月。相关申请代码是 NUCG,痊愈后医生会提供代码。

 

 

绿色通行证政策

 

 

 

 

8月6日起,餐馆室内就餐必须持有“绿色通行证

8月6日开始,想要在餐馆酒吧室内坐下来吃饭,就必须要有绿色通行证才行。不过对于可以站着在柜台消费的食品,则无此要求,所以依然可以在酒吧柜台喝咖啡吃早餐。此外,在餐馆酒吧室外空间用餐同样也不需要“绿色通行证”。

 

        接种一剂疫苗就可以获得

       “绿色通行证

至少接种过一剂疫苗或在过去 48 小时内拭子呈阴性或在过去六个月内从 Covid 中康复的人都可以获得绿色通行证。此外对于已经接种疫苗且持有绿色通行证的人,政府还决定可以缩短隔离期:如果这些人接触了新冠阳性患者,隔离期将从 14 天缩短到 7 天。

 

进入电影院、剧院、健身房、泳池、水疗中心

 

绿色通行证使用范围进一步扩大,之后进入大型活动场所、博物馆、游泳池、健身房、水疗中心、社交和娱乐中心、游戏厅都需要持有绿色通行证。对于迪斯科舞厅,今年夏季将保持关闭。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暂时不需要

    “绿色通行证

新规定中并没有提及乘坐火车、飞机和长途巴士需要使用“绿色通行证”。关于这项议题已被推迟到以后进行。

 

注意:意大利目前的“绿色通行证”并不完全等于欧盟的“绿色通行证”!意大利的疫苗绿色通行证在接种一剂疫苗后就可以获得,但如果想要出国去其他国家,还需要在接种第二针后等待14天。

 

 

 

 

目前学联了解到只接种了国产疫苗,且无法接种 国外疫苗的同学们是申请不到绿码的,所以学联目前正在和都理商量对策,希望学校可以反馈给政府,找出一个合适的方案。

同学们如果目前没办法申请绿码,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参加统计,人多力量大,这样我们可以有数据和学校商量。

 

已经统计过的同学不要重复统计。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附申请教程】如何获取意大利“绿色通行证”?》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373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