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晚邮报8月1日报道,意大利政府7月22日宣布,从8月6日起在国内实施“绿色通行证”计划,要求民众进入餐馆、健身房、博物馆、电影院等室内活动场所或参加比赛、考试等公众活动时,须证明自己之前48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或者过去六个月内感染新冠病毒后康复、或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
意大利政府下周将出台新的交通法令规则,拥有”绿色通行证”的人可乘坐飞机、游轮和火车以及所有市内交通工具。
据悉,”绿色通行证”的验证将由工作人员在乘坐或登机时进行,就像对登机时进行的身份证件的验证一样。任何出示伪造证书的人都将被罚款和起诉。”绿色通行证”也将用于追踪病毒传播,以防其中一名乘客被发现是阳性的情况。
目前,没有计划对公交车和地铁进行检查,部分原因是无法进行检查。不过,政府已要求各地区草拟一份详细的公共交通计划,这个计划可能与本周复课的计划一起讨论。
根据科学技术委员会的说法,80%的公共交通系统不足以保证安全距离,考虑到九月份新学年线下授课的原因,必须增加车次。
此外,8月3日,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会见了意大利劳工联合会(CGIL)主席Maurizio Landini,就工作场所使用绿色通行证的问题展开讨论。Maurizio Landini表示不反对强制接种疫苗,但也拒绝对不接种疫苗的人进行制裁。
Maurizio Landini表示:”原则上不反对推行”绿色通行证”,但它不能成为解雇和歧视员工的工具。”意大利天主教工人联合会(CISL)的Luigi Sbarra补充说:”我们可以与雇主协会展开讨论,以改进协议的内容。同时,从周五开始:剧院、电影院、水疗中心、游泳池、健身房和室内餐厅都必须出示”绿色通行证”。这需要商家去采取行动,以避免罚款甚至被关闭场所。”
今天,政府将会出台一项关于降低核酸检测价格的新措施,其价格可能为6-7欧元左右。城市协会(Anci)主席Antonio Decaro说:”我相信,如果绿色通行证能帮助我们在室内公共场所感到更安全,这确实是件好事。”重要的是还需继续开展疫苗接种活动。当我们的疫苗接种率达到一个更高的比例时,我们在所有环境中都会感到更安全。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大约85%的教师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还有一些正在等待第二次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