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多年的接触以及磨合,都理学联已经与EDISU(大区负责发方助学金/奖学金的公立机构)建立了非常良好的联通机制,所以EDISU的每次规则变更都会通知学联,并且提前解释相关的重要信息,在此次最终会议里透露了以下 2021/2022 EDISU新规的最新改变。

    明天,2021年7月14号,EDISU将会公布最新的官方通知以及申请规则,届时我们将会再次推送,详细分析,按照EDISU在会议上提出的信息,现在先公布一部分已知内容。

  1. 有residenza(户籍)的留学生要通过SPID申请(新生可无视)

  2. 新生可以在国内进行申请(详细流程将会在后续推送)

  3. 必须提交父母的银行流水(无需公证,但要有英文的)

  4. 确认宿舍后,又放弃宿舍的,要支付每天7.57欧

  5. 老生【不用提交】新材料包括公证书以及ISEE。(除非是往年没办的老生,或者往年落榜了的老生)

申请EDISU福利的【第一截止日期】:

  • 宿舍+助学金:截止时间 2021年9月15号

  • 助学金:截止时间 2021年9月15号(等待2021年9月21的最终成绩)

上述截止时间都有延期补交材料的【第二截止日期】

  • 宿舍+助学金:未定

  • 助学金:第二截止 2021年11月19号(等待2021年12月15的最终成绩)

对于准备正在国内进行上半学期网课的同学补交材料【第三截止日期】

  • 宿舍+助学金:未定

  • 助学金:第三截止 2022年2月28号(等待2022年3月15的最终成绩)

解释:在同学们担心没法及时提交材料的情况下,EDISU设定了几个不同的时间段,这就意味着可以迟点提交。非常重要的是:必须在第一截止时间内做好网申!!!必须在第一截止时间内做好网申!!!必须在第一截止时间内做好网申!!!

网申:也就是网上申请,表达自己想申请EDISU福利的意愿,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只需要在官网操作哦(详细流程将会在后续推送)

新生提交公证材料【只是】扫描件可以吗?

EDISU的官方答案是否定的,如果只提交扫描件,即使是将扫描件在法院公证起来也是不能作为最终材料的。

EDISU允许的流程是:可以在【第一截止时间】之前提交扫描的公证材料(就理解为【半成品】),但是必须要在第二截止时间之前提交【公证书原件】

就是在来不及提交的情况下,可以先提交扫描件,作为一种【半成品】先将自己的信息提交上去,让edisu知道申请者是谁。但是后续还是要补充原件,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寄送到都灵。

简单来说,如果只提交【半成品】,EDISU会先说OK,但不会立即拒绝,看似被接受了,但是后续排行的时候就是必定会被否决并且落榜,只有提交了公证书原件才能再次被接纳,并排入排行榜中。

ISEE 可以使用【半成品】申请,但是EDISU不可以。

对于还不知道ISEE和edisu关系的同学们:通常流程是这样的:

拿到【公证书】,公证完了后,加上其他材料,到【caf】办理【isee】,isee 是个证明,是几组数字,证明家庭经济状况的。

拿到【isee】后,就可以直接拿去做申请了:

  • 给学校,做【学费减免】

  • 给edisu,做【学费减免+助学金+食堂+宿舍】

老生只要在网站提交信息

去年之前已经申请了EDISU的老生们(就包括2020/2019/2018 等等的所有学生)好消息来了!!!!

不用提交任何新的公证书或ISEE

因为疫情原因,很多同学没办法回国办理或者不方便回意大利提交,并且考虑到EDISU的档案库里已经有老生们的材料了,所以老生只要在官方网里确认自己的申请意愿就可以了,一台联网的电脑就能把助学金和学费减免给申请下来了。

(详细流程将会在后续推送)

不申请EDISU,只要学校的学费减免呢,要新材料吗?

不管是什么学校的(都理,都大,都美,等等等),我都要大声说一句:

等!一!下!

一方面是因为学校的内部减免政策还没出,可能会跟上EDISU的节奏,这样就不用提交材料,等多久?差不多等10天,因为这几点学校也在重写减免规则,预计过几天会出来。

一方面是我们向学校反馈了今年的“疫情问题”,所以学校会斟酌考虑,也是为了降低学生们的就学难度。

简单理解:全皮埃蒙特大区的老生们,目前最好的选择是选择做【等等党】,我们会到时候提供最新消息的。预计7月底会有新规公布了!

有任何其他疑问,可以在后台留言,或者联系学联工作人员。

文字 | 潘佐克

排版 | 潘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