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意大利语学习不仅仅局限于书本上的知识,也可以在油管或者B站这样的平台上找到一些优质的视频作为辅助材料。今天给大家带来华意通学员小Ye同学的采访,看看B站百万播放量的学习up主是如何学习意大利语的👇  

👉同时学习三种语言会互相影响吗?

 

在大一的时候刚学意大利语,真的会和英语搞混,但是如果持续地深入学习意大利语的话,很快就能度过那段时期,甚至可以对于两种语言的语法啥的有更深的认识,比如英语的过去完成式和意大利语的近愈过去式。还有法语的语法的话,对照着意大利语学起来也简单了很多,特别有意思。

👉觉得意大利语好学吗?

总体来说不难吧,我觉得从我开始学以来,遇到了三个大的瓶颈期。

1️⃣第一个时期是学会了意大利语基础,会了一些基本的阅读、单词词组、语法啥的,但是完全离不开笔记本,离开了就两眼瞎。然后我从头学了两遍基础语法,才基本把基础的知识掌握牢,度过了这个瓶颈期。

2️⃣后面的第二个大的瓶颈是输入和产出。

我觉得就是当时自己会在老师的要求下背很多东西,课文啊,长句啊,也能做一些长的阅读题,感觉已经有那么一些能力了,但是当想要使用这些知识的时候,尽管脑子里东西挺多,但是说不出口,下不了笔。总之就感觉输入了很多知识但是产出不了。这个的话还是在Martina(表白我们华意通的外教)的课堂上不断地开口说,聊天,还有她给我们留各种作文题目来写,感觉提升很大,特别是口语和写作。

3️⃣第三个瓶颈期可能就是现在,在考过了证书之后放松了学习,正在担忧自己到了意大利大学那里怎么办。

👉平时是怎么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的呢?

嗯宗旨就是充分利用吧!只要闲下来没事就点开油管来看那些意大利语博主的视频。

之前为了通过语言考试,自己会找各种之前的套题,基本三四天做一套,两天写一个作文,然后沪江词场每天背二十个。

👉会在哪里寻找学习的辅助资料呀?

套题的话就是咸鱼找;然后沪江网校他们之前会有分享电子书的活动啥的;然后在 learnamo上也有很多意大利语法;华意通的推送里面也有一些电影资源。另外就是各种买书了。

视频就几乎都是YouTube上面的,b站也有一些意大利语视频不过很多语速都太快了不太适合。

👉成为学习up主之后对自己的生活有什么改变吗?

基本没有哈哈哈,因为首先,那些搬运的内容我自己也要看来学习;其次,我投的自制视频也是相当于我在练习pr,ps,拍照等小技能,基本也没有怎么花时间。可能等到到了意大利我会利用起来好好运营这个账号。

最后小Ye同学祝大家都能按照自己的计划完成学业!

大家可以关注小Ye同学,或者加入华意通,一起学习意大利语呀。更多意大利语学习或者意大利留学相关问题,欢迎添加小五微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