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居留过期,可以在中国申请延期吗?
 不可以!
但是可以在居留过期后的60天之内向意大利驻华使馆申请再次入境签证(签证类型D1次入境,有效期3个月),获得签证后可直飞或转机前往意大利,到达意大利8天之内,到当地警局申请延期居留。
居留过期已超过60天的,原则上原有居留已经作废,使馆不受理再次入境签证申请。
但有以下特殊情况例外:
1、申请人因本人、配偶或家属生重病就医而耽搁
2、申请人需回国服兵役
3、其他特殊原因 
有上述特殊情况的,需提供有关证明公证认证
再次入境签证材料:护照、居留卡原件和复印件(如果居留卡遗失需要办理挂失公证认证),个别情况会要求提交意大利的劳动合同或在意大利的家属证明等。
签证流程:到签证中心交纳签证费预约签证面试时间(可代办)本人到使领馆面试领馆把申请材料发往意大利警察局警察局把批准信息发给意大利驻使领馆(有不批准的可能)使馆收到批准信息后签发入境签证(一般面试后1-2个月左右获得签证,也有半年左右才获得签证的,要看意大利警察局的回复速度)。
温馨提示:尽量在居留过期前申请再次入境签证,因为签证办理时间要2个月左右,获得签证后有效期还有3个月(可以在签证有效期内任一天返回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