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邮局后要刷排队号码条,按Amici的那个键子。排到你时到前台说要“Borsa di permesso di soggiorno”,他就能明白。
然后会给你来个大信封,里面有很多表格。因为填写表格不能涂抹所以建议大家一次多要几个,以备填错时用新的。
信封里有很多套表格,找到下面3张图片和后面图片,其他的都可以扔掉。没有标注的就按图片上的写。
 
护照全本复印件
旧居留卡正反复印件
在读证明,就是大家注册完学校,秘书处给打印下来那个单子
资金证明,5500欧以上,去咱们学校里的 Banca Popolare di Sondrio银行开就可以
税号单复印件
保险
这个保险要到邮局去办,到邮局去小桌子上拿表格,是宽大约10多厘米,长大约25厘米的黑白纸条,如有不同的你就都拿着去前台问下哪个是办98欧保险的(保险assicurazione)。
然后让前台的人员帮你把表填好,保险就办完了,会给你弄好的纸条,放进大信封。
以上说的这些统统要放进大信封,最后查下信封里有多少张纸填到上面讲的那个表格的空里。
前台人员会核查一遍的,弄好后会帮你预约去警局按手印的时间和地点。
一般在一个月以后。手续都结束后会给你几张纸,要保管好,按手印时要带。 
按手印时尽量早点去,需要再带的材料有:
① 护照 
旧居留卡 
新的资金证明(也就是说在去按手印前两天再去开一个新的资金证明,因为有的警局爱刁难人)
④2寸照片 
办完邮寄大信封给你的那几张纸(一张大的,两张小的纸)
在读证明的复印件或原件 
税号单原件
如果以上的材料都带齐了,那么去警局按手印就可以一次性搞定,不然会折腾好几次呢。
5、居留卡
按完手印,会告诉你注意接收短信,通知来取新居留卡,或者给你预约取卡的时间。去取卡的时候也尽量早点去。
好了,等段时间新居留卡就到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