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家属居留改变规则:5年起步,取消永久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意大利长期居留向欧盟要求看齐之后,意大利家庭团聚签和家属居留也遵从欧盟指令,改变规则:一 所有老式纸质居留,必须更换为欧盟统一版本的居留卡;二 欧盟家属居留的首次有效期为5年,之后最长有效期为10年;三 欧盟版家属居留,尺寸有略微变化,卡片上增加新的备注。换而言之,改变规则后的意大利家属居留,有效期起步拉长,同时变相取消永久性。

意大利内政部日前向各警察局发布通知,明确:意大利将实施欧盟关于身份证件和移民居留的新安全法规(EU2019/1157)。新版家属居留的申请步骤和更新程序不变,证件名称不变,有效期为5年或10年,第一种会备注“Familiare UE art. 10 DIR 2004/38/CE”,第二种会备注“Familiare UE art. 20 DIR 2004/38/CE”,意为“欧盟居民家属”。

事实上,上述欧盟新安全法规早在2019年就推出。去年下半年,西班牙等欧盟成员国相继开始实施,意大利永远慢半拍,一直拖到今年7月才开始转变。此前,意大利家属居留的有效期为两年起步,有时随警察的心情而定,给一年的也有。改为欧盟版家属居留后,27个成员国都将统一规范。

根据内政部安排:从今天7月13日起,罗马警察局和Salerno警察局率先开始试行欧盟版家属居留的申请和发放;8月2日起,内政部将在全意范围内进行推广。此前旧版的纸质家属居留在其有效期内仍可使用,但不得超过2023年8月3日,届时若不更新,便自动作废。

需要注意的是:改变规则后的家属居留并非满5年就能立马转成10年的,仍要看伴侣或父母的报工情况。申请长期居留(10年)需要连续三年的cud保证,有些地区如Udine甚至要求家属居留必须提交连续5年的全工cud才给转长期的。此外,申请家庭团聚签,每增加一个家庭成员,年收入也要相应增加。

无论是长期居留改为欧盟格式并限定为十年,还是家属居留彻底淘汰纸质居留且重新限定有效期,均是为了协助欧盟更好的管控移民纳税情况和身份信息,从而确保国土安全与人力和财税。很多老华侨至今保留着纸质居留——如果纸质家属居留到2023年8月3日之后将自动作废,那么其它老式的纸质居留届时也都会自动作废。

内政部在通知中还再次明确身份证Cie卡的有效期问题:即使居留已过期,只要持有居留条,也可向Comune申请或更新身份证;身份证的有效期为10年,不再跟着居留有效期走。此外,民主党议员近期上交提案,要求为逃避包办婚姻的移民女性提供特殊保护居留,同时废除不让孩子上学接受义务教育的移民父母的居留,内政部表示会对这两点进行考虑。

铁打的居留,流水的移民。变化的是规则和有效期,不变的是各种收费和居留税——意大利需要移民,规则的改变并不会阻挡社会的前进和移民发展的脚步,有朝一日,移民精英会成为规则的制定者。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家属居留改变规则:5年起步,取消永久》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277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