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效居留的非欧盟国家公民,可以暂时离开意大利的领土,但是法律明确规定了在外逗留的时间与条件。

首先,你需要检查你居留的有效期。
 

法律明确规定如果持有一年有效居留的非欧盟国家公民,离开意大利并在外(比如中国)连续逗留超过6个月的话,可以不让其更新居留。

但是,如果居留有效期是至少两年的话,可以离开意大利并在外连续逗留居留有效期的一半时间(即一年) 

只有当非欧盟公民被“强制”留在国外,又或者有严重确实的原因,比如入院治疗或康复护理,或履行服兵役的义务,而超出了法律允许的时间,才有权申请更新居留。法律另外规定,如果在外连续逗留是因为配偶或父母子女的健康问题,也是有权可以更新居留的。重要的是,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存所有证明文件,并去意大利领事馆翻译认证。

如果在外逗留期间居留到期了,也是可以回到意大利的,在这种情况下需要申请再入境签证,但是居留过期不得超过60天。对于那些有严重的健康问题的,居留过期不得超过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