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教你如何申请意大利所有家庭津贴 (Assegni familiari)

家庭补贴金是由INPS支付给打工人员以及退休人员的一个支持家庭开销的一个补贴金。 这个补贴金具有社会保障性质,应工人或养老金领取者的要求每月和工资或退休金一起发放。补贴金有效期为每年的7月1日至明年的6月30日。 我们现在为2020年的一月份,所以补贴金有效期是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以下类型的人员都可以申请家庭补贴金 (基本上所有打工的人):
就业中的人员 (lavoratori dipendenti in attività);
失业中人员 (lavoratori disoccupati);
处于正在被裁减中的员工 (lavoratori cassintegrati);
正处于病休或在孕期中的人员 (lavoratori assenti per malattia o maternità);
参加了独立的INPS管理报工系统的人员  (lavoratori iscritti alla gestione separata Inps);
退休人员 (pensionati)。
为了计算补贴金金额,以下成员都属于家庭人员数之一:
配偶;
未成年的孩子(包括当年18岁的孩子);如果没有正式工作18-21岁的孩子也算在里面;如果家里有3个以上的孩子,则孩子可以算至26岁;
成年却无能力工作的孩子;
无能力工作的兄弟姐妹,外甥或侄女(如果他们没有父母,并没有拿幸存者养老金);
住在一起的孙子/孙女。
补贴金额: 补贴金额是参照每一户家庭的类型,成员的数量及收入总和发放。这这里你可以下载INPS的补贴金额计算表格:

假设我们一家三口父母加上一个小孩,每年收入是16000欧元。 我们可以找到年度家庭总收入在15995至16112之间的那一行,并在3个人的家庭那一栏中看到补贴金额是每个月128.20欧元。
我们再来做个例子:

如果我们是单亲加上一个小孩。 我们自己的收入每年是12000欧元。 那么我们可以在年度家庭总收入最上面那一行0到14701欧元之间,并在2个人的家庭那一栏中可以看到我们的补贴金额是每个月137.50欧元。
支付时间: 每个月和工资或退休金一起发放。
申请方式:
通过INPS网站,网上提交申请 ;(需要有Pin或者SPID,如果没有可以看我们这里的解释Pin, 或SPID。)
或去特定的事务协助机构像Acli, Sias, CAF办理。 -> 我们建议使用这个方式
如果你想自己在INPS网上申请,我们以下给你做了一个小小的示范:
第一步:上INPS官网 www.inps.it, 并登入自己INPS的网页:
 
用Pin或者SPID登入自己的网页(我们这里用了Pin):
进入了自己的网页后,页面是这样的:
第二步:搜索Assegno per il nucleo familiare, 并找到相应的项目:
第三步:进入Assegno per il nucleo familiare 项目后, 按nuova domanda开始:
在页面里选择申请年度,按NUOVO开始:
第四步:开始填写网上申请表格: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教你如何申请意大利所有家庭津贴 (Assegni familiari)》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271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