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INAIL 工伤保险税核算与缴付

意大利INAIL 工伤保险税核算与缴付 INAIL 是什么?
INAIL是意大利国家工伤事故保险局,主要负责处理工作意外事故及职业病的全国性保险协会。

据意大利法律规定,所有拥有员工的雇主/老板都需要注册INAIL并且为员工上保险。另外手工业者ARTIGIANO和农产品种植者也都需要上保险。
这里的保险指工伤事故意外险以及职业病险。
保险税费由雇主/老板支付。
此类保险不包括商业公司的个人老板(没有员工) 和农业企业家。
每年向INAIL支付保险税金额根据企业或公司所属的行业预先规定的保险税率以及工资而有所差别; 该保险税由雇主主动进行核算并向INAIL缴付即IN AUTOLIQUIDAZIONE。

比如每年的日期是这样的
截止日期与缴付方式

核算和缴付日期截止到2019年5月16日,可选择一次性付清,也可分4期支付,统一使用F24缴税单。

分期缴付:
如分4期缴付保险税,第一期以及第二期需在2019年5月16日之前一次性缴清,具体如下:
2019年5月16日内缴付50%的保险金(无利息)
2019年8月20日缴付25%的保险金(有利息)
2019年11月18日内缴付余下的25%的保险金(有利息)

如不核算缴付相关保险税费用的处罚
未在指定时间内向INAIL申报,将会被处以最低125欧至最高770欧的行政处罚; 未通知或者延迟通知保险金额清算,当支付时将会加上利息。

另外如企业或公司向INAIL做了停业申报,需在第二个月的16号之内向INAIL通过电子邮箱的渠道递送保险税清算申请。

 BLUDATI 编译,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INAIL 工伤保险税核算与缴付》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265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