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二代移民满18岁入籍的必须条件

意大利二代移民满18岁入籍的必须条件

据 《新华联合时报》严素娟编译报道:二代新移民,要想成为真正的意大利人,到底有哪些条件需满足。

最近在米兰法院判了一个案子。事情是这样的:一菲律宾移民的儿子,于1994年出生于米兰,成长在米兰,在米兰完成了所有的学业(高中毕业)。

是一个典型的二代移民,当这位名叫H.G的小伙子年满18周岁的时候,同其他同龄移民一样,他也收到了市政厅的来信,说可以自由选择是否要意大利护照。但申请发出后,又是同一个市政厅拒绝了他的申请。

为什么呢?

原来在1994年这位年轻人出生的时候,他的父母还是非法移民,只是到了1996年才有了合法居留,然后才在市政厅有了户籍登记。但法院的判决是市政厅错了。

因为在2013年移民法律有了修整,对于二代移民,年满18周岁以后,选择是否入籍,只要具备以下两个条件即可:在意大利出生,事实上在意大利生活长大。

在意大利出生好办,当时医院肯定有出生证明,但问题是怎么证明一直在意大利生活。

很多时候父母因为生计工作的问题,会改变居住城市,然后中间有一段时间可能没有去市政厅做户籍登记。

遇到这种情况,只要能找到相关的文件证明是在意大利生活就行,比如有那段时间看医生的证明,或者当时的学校出示的证明,都可以。

至于父母是否有合法居留跟他没有关系。

现在有一些地方的市政厅还是象上述米兰发生的事一样处理,碰到这样的情况完全可以请律师解决,因为是有法律依据的。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二代移民满18岁入籍的必须条件》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258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