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详细教你如何在意大利申请INPS社会津贴

详细教你如何在意大利申请INPS社会津贴

我们所说的社会津贴(assegno sociale)是指由国家社会保障局支付的经济形式的补助。社保局提供一定限额的补贴用于辅助、支持在经济条件处于困境的居民。为了获得这一津贴,并不是必须要在过去按时交纳社保税款。但自然,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获得这一津贴,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此外,还要知道,津贴也不是永远自动支付的,只有在所要求的条件存在的情况下才会发放。

很多移民因为常常做“黑工”,也就是没有一直“报工”,则会有疑问等到65岁以后,是否有资格申请,实际上,是否报过工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十年的居留史。

申请社会津贴的条件

为了能够享受这一补贴,需要具备以下这些条件:

年满65岁;

确实主要居住在意大利,并且至少十年(到2008年前,没有这一年限要求,只要在户籍处登记了户口即可);

没有任何收入或者所拥有的收入金额低于法律所规定的低限。

就2020年而言,为了能够申请社会津贴,年收入不能超过5424.90欧元,一对夫妻则不能超过10,849.80欧元。

“不是意大利人”的居民,也有权利申请社会津贴。欧共体移民在意大利居住了十年以上,非欧共体移民还要持有原来的长期居留或者是现行发放的欧共体长期居留。

如何申请

社会津贴的申请要递交到国家社会保障局。需要填写的申请表格现在可以直接在网站
(www.inps.it)上表格部分下载。一旦填写完表格后,可将表格直接递交到社会保障局的办公处,或者通过邮局 以签回收挂号信的方式,或者可以通过任何慈善机构,他们应当免费提供帮助。

在申请中,要附上身份证件的复印件和长期居留复印件,还有一份在意大利居住的自我声明,一份所拥有的收入声明(包括在原籍国所获得的,例如退休金)。

金额

社会津贴的金额每年会重新审定,2020年定为每个月457.30欧元,每年共支付13个月。
但如果申请者拥有其他收入(来自国外的社保津贴,意大利或其他国家支付的补偿款),津贴的金额将是所规定的每年低限与所声明的收入之差。

津贴的支付从递交申请后的第二个月第一天开始,因此,如果申请在递交五个月后才被接受,社会保障局将补付延迟的前四个月的津贴。

津贴可以根据申请者的要求直接支付到银行或邮局的账户上。

津贴具有临时性,也就是说,只有在所要求的条件存在的情况下才予支付,每年,在五月和六月期间,社会津贴的享有者要通过专门表格申报是否收入有变动,是否仍旧保持居住在意大利,或者是否移居国外,最后,如果是被一家公共医疗机构收住院治疗,费用也由国家支付。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详细教你如何在意大利申请INPS社会津贴》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256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