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工厂被端,20名华人瞬间失去安身之地,老板怒说大实话

就在意大利人为冲进“欧洲杯”决赛发狂发疯之际,米兰省Buccinasco市Viale della R.一个车间内,20个华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电风扇不停地吹,汗珠不停地滴下来——天上不会掉馅饼,不劳动,哪来的钱?疫情时代,有活做就是最大的幸福。突然,一群不速之客从仓库四周包抄过来,他们亮出身份,勒令所有华人拿出居留接受检查。

原来,这是当地税警发起的突袭检查。在被警方控制的人员中,还有一个正在睡熟的襁褓中的宝宝,检查人员狠狠地盯着所有华人,把车间上下翻了个遍,显然来者不善。

这是一处皮具加工厂,税警突袭时,工人们正在操作台上忙着给皮革打胶上漆,车间里挂满刚刚做好的皮具,有的尚未包装。3个师傅看到突然闯进来的税警后,连忙往杂货堆里钻,但还是晚了一步……经过税警清点,共发现20名工人,他们的年龄介于28岁—55岁之间,躲进杂货堆里的3个师傅没有居留;此外,超过一半的工人尚未报工。税警问:你们每天做工几个小时?老板每月发多少钱?面对这样的盘问,20名工人选择沉默。

警方发现,这家工厂生产的包袋和皮具配件几乎都是为奢侈大牌代加工的。检查记录显示:生产设备缺乏安全措施,工人缺少防疫保护,工作台上还放着食物,这表明工人没有午休时间;而且,车间上面的办公室里还摊着床垫,皱巴的床单和无处不在的生活垃圾足以说明工人们就吃住在厂子里,他们没日没夜加班劳作。车间里还放着一个简易的小摇篮,里面睡着几个月大的宝宝。

检查过后,警方下令停工并将工厂查封,20名华人瞬间失去安身之地。40岁的工厂老板因为剥削劳工和协助非法移民等罪名遭到警方严厉的处罚和起诉,不但生意因此受挫,而且还要应付后续麻烦,真让人气不打一处来。他辩解道:这些大牌为压低成本利用我们华人工厂代加工,他们的价格压得那么低,我们怎么提升做工环境?为什么不去查他们?

当地市长则认为:“华人工厂如此野蛮的做工环境是不可接受的,尤其是还有那么小的婴儿,这是极不安全和极为严重的剥削!” 市长的话随着案情通报被传到每一个地方,华人工厂再次被黑化成“万恶之源”——实际上,工人的收入与计件制相挂钩,日以继夜完全是双向选择,却被说成“奴役”;父母要做工,小孩子没人带,放在身边能做工和看护两不误,却被视为“野蛮”……真正的万恶之源,是意大利畸高的税负和敌对的经营环境,是那些自相矛盾的规则。后疫情时代,意大利百业待兴,如此兴师动众地打压华人工厂,最终损人不利己。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工厂被端,20名华人瞬间失去安身之地,老板怒说大实话》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251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