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火急,疑凶要逃往中国……


 

普拉托2021年7月5日消息  通过电话监控和环境窃听,普拉托警方获悉被控以敲诈勒索为目,绑架并杀害华人Yan zunwei的疑凶—30岁的普拉托纺织工人、单身父亲Dong Jianwei计划逃离意大利。

“孩子们,我们要去中国旅行,我们会再找一个保姆的,别担心。” 正是通过窃听到的这句话让调查人员产生了怀疑,他们从普拉托的调查法官那里请求并获得了对该男子的拘留。根据普拉托司令部的宪兵队的说法,一具处于高度腐烂状态的尸体隐藏着一个令人发指的罪行,嫌疑人就是开头提到的Dong,以及三名华人同谋,他们都在被佛罗伦萨宪兵调查,罪名是绑架勒索和谋杀。

 

一个复杂的故事,同样复杂的是宪兵的调查,他们设法通过电话记录、窃听和安装在梅赛德斯上的GPS的交叉追踪并找到了尸体,这辆车是被捕者从意大利人那里租来的。33岁的华人Yan Zungwei失踪案报案40天后,疑似他的腐烂遗骸在位于via della Fontana前Cicognini学校附近的一条沟渠中被发现,上面布满瓦砾。

据了解,宪兵已经划定了可以找到尸体的区域,但由于该区域废弃多年,而且植被茂密,很难搜寻。“我们跟踪了难闻的气味——省指挥官弗朗西斯科·赞波尼解释说——我们发现了一些难以进行尸检的遗骸。自4月26日,即报告失踪的那一天起,我们一直在关注此案以及与此案有关的几名中国人”。

尸检委托给验尸官Luciana Sonnellini和Valentina Buggelli,目前还很难确定Yan的死亡原因。从目前的情况来看,Yan有可能是被刀或带刺的武器杀死的,但验尸官的报告尚未提交。调查人员确信在Cicognini发现的那些遗骸属于Yan zunwei,但最终只能通过DNA来确定。

4月26日发生了什么?据宪兵的技术重建,Yan陪同女友到普拉托上班,随后与Dong会面。据目击者后来透露,4月26日上午,Yan某打电话给亲戚朋友借钱30万欧元。但根据一些保留的电话留言内容,借款数额是10万欧元。据知情人士说,Yan某在从事一项非法的汇款生意:也就是私下换汇。有没有可能他拖欠了绑架者的钱,或者他截留了应该送去的钱?但这些问题还需要在以后的审讯中获悉。事实是,那天早上之后,就再也没有Yan的消息了。

家属报案后,宪兵对受害人的两部电话进行追踪,开始调查他的移动轨迹。通过GPS追踪那天早上Dong租用的汽车所走的路线,了解到其在Cicognini附近停了半个多小时。交织在一起的数据牵出了Dong Jianwei(由律师 Tiziano Veltri 辩护)和他的三名同胞:29岁的Li rongju,32岁的Yang wenming,33岁的Zhang yichang。如果DNA确认那具尸体属于Yan zunwei,那么,他们将被指控绑架勒索和谋杀。

与此同时,Dong的律师表示,Dong为自己辩护,声称他没有参与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