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宋雪峰总领事在意媒发表署名文章 《百年历程 再铸辉煌》

宋雪峰总领事在意媒发表署名文章 《百年历程 再铸辉煌

宋雪峰总领事在意媒发表署名文章 《百年历程 再铸辉煌》

7月1日,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宋雪峰在意主流媒体《晚邮报》发表署名文章《百年历程 再铸辉煌》,全文如下: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中国各族人民充满信心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
在历史发展进程中,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文明,为人类作出了卓越贡献。但是,鸦片战争以后,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由于封建统治的腐败,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实现民族复兴成为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起,就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用近30年时间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基础上用40多年时间进行改革开放,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历史性成就,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使具有70多年历史的新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短短30多年里摆脱贫困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带领人民朝着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迈进。中国将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更有效率、更有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到2035年,中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并在这个基础上再奋斗15年,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从苦难中走过来,深知和平的珍贵、发展的价值,把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视为自己的神圣职责。今天的人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共同朝着和平与发展的目标迈进。中国主张各国人民同心协力,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以合作取代对抗,以共赢取代独占。中国愿扩大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一带一路”等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中创造更全面、更深入、更多元的对外开放格局。
中意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相互尊重、包容互鉴体现了两国古老文明的智慧。今年前5个月,中意贸易额同比增长50%,意对华出口增长75%,增幅位列欧盟主要国家首位,充分展现出中意务实合作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中方愿同意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继续沿着正确方向发展,更多造福两国人民,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2022年是中意文化旅游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将两国人文交流推向新高度。我馆将继续支持领区对华合作,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加强科技创新、航空航天、清洁能源、数字经济和第三方市场等合作,为两国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宋雪峰总领事在意媒发表署名文章 《百年历程 再铸辉煌》》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239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