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21年7月1日起,意大利,解封了!

摘要:

1. 从今天(7月1日)开始,持有green pass (绿码)可以在27个申根国之间自由活动!

2. 目前为止,意大利大部分大区已经降至白区。

3. 意大利总理:经济重启,但疫情还没结束!

4. 在中国的同胞们,要出去意大利需要注意什么?

  1.  GREEN PASS 在7月1日开始生效,一个绿码走欧洲

怎么拿到绿色认证?

在第二次接种新冠疫苗后 14 天获得认证,或者在从 Covid-19 康复后 48 小时内或六个月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如何下载绿色通行证?

已接种疫苗、康复或接受拭子检查,结果为阴性的公民会收到来自卫生部的短信或电子邮件,通知他们文件的可用性。

然后去www.dgc.gov.it 并输入请求的数据(健康卡或数字身份),表明通过短信或电子邮件从该部收到的代码。

从该平台可以下载数字或纸质格式的认证。

绿色通行证也可以通过登录您的用户区域从 IO 应用程序下载。也可以使用健康卡向家庭医生、儿科医生或药房申请认证。

如需更多信息,请拨打免费电话 800.91.24.91

我可以联系家庭医生获得绿色通行证吗?

是的,您可以联系您的全科医生、儿科医生或药剂师。您需要携带您的税号和健康卡数据。认证将以纸质或电子版格式交付给您。

绿色通行证包含哪些信息?

绿色通行证只包含必要的信息,从姓名到出生日期。它表示颁发证书的人以及证书的唯一标识符。标明了疫苗的类型和制造商、接种的剂量、接种日期。经分子或抗原检测者,注明检测种类、日期时间、地点及结果。对于 Covid-19 的治愈证书,注明了阳性测试结果的日期和有效期。

接受哪些疫苗?

目前,这四种疫苗已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 Ema 和意大利药品管理局 Aifa 的使用授权。这些是阿斯利康的 Vaxzevria 疫苗、Moderna、辉瑞 BioNTech 的 Comirnaty 和 Janssen 疫苗(强生)。那些已经接种了第一剂阿斯利康和第二剂 EMA 授权的另一种疫苗的人仍将获得绿色通行证。

认证有什么用?

绿色通行证用于在欧盟所有国家和申根区自由旅行,不受隔离。在意大利,它也被用来参加仪式和私人聚会。通过认证,还可以进入疗养院。欧盟已要求将绿色认证扩展到其他情况,从参加音乐会和节日到进入剧院或餐厅。

欧盟的码和意大利的码有什么区别?

在现实中,国家绿通行证和欧洲数字绿证是不同但相似的工具。国家认证为自 2021 年 7 月 1 日起生效的欧洲认证开辟了道路。二维码可让您检查文件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由于该文件,意大利公民可以自由地度假或前往所有欧盟国家或申根地区旅行,而无需接受隔离或其他限制。

未成年人怎么办?

孩子们可以获得绿色通行证。EMA 批准了 BioNTech Pfizer 疫苗用于 12 至 15 岁儿童的使用。儿童还可以获得测试或治愈证书。6 岁以下的儿童也免于测试。然而,6 岁及以上的人必须接受拭子测试才能获得通行证。

欧洲各国之间旅行打一针疫苗就够了吗?

不可以。单剂阿斯利康、辉瑞或 Moderna 疫苗让您只能在意大利自由旅行。要在到欧盟国家和申根地区旅行,必须接种第二剂阿斯利康、辉瑞或 Moderna 或单剂强生 14 天。

如果我接种了第一剂阿斯利康和不同的第二剂,我可以获得绿色通行证吗?

那些已经接种了第一剂阿斯利康和第二剂 Ema 和 Aifa 授权的另一种疫苗的人仍将获得绿色通行证。

我是否需要绿色通行证才能参加庆典活动?

是的,在意大利,已经确定可以通过绿色通行证参加庆典活动。该规定适用于婚礼、圣餐、洗礼和私人聚会。

那些在国外接种过疫苗的人会怎样?

那些在国外接种过 Ema 授权的一剂疫苗的人,如需获得验证并因此获得绿色认证,请联系海事、航空和边境卫生办公室 (Usmaf) 或意大利大使馆。但是,这些做法目前似乎处于停滞状态。

所有欧洲国家都准备好了吗?

,并非所有欧洲国家都已做好准备。显然,27 个申根国中有 20 个已准备就绪,而 7 个仍处于延误状态,因此有必要推迟绿色通道的开始。还不能使用绿码的国家是:塞浦路斯、爱尔兰、马耳他、荷兰、罗马尼亚、瑞典和匈牙利。最大的困难是在爱尔兰,一群黑客攻击了国家卫生系统的数据库。

2. 截止至6月28日,意大利大部分大区已经降至白区

3. 意大利总理:经济重启,但疫情还没结束!

防护措施不要少,病毒变异很快,保障自己、保障他人!

4. 在中国的同胞们,要出去意大利需要注意什么?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意大利相关政策法规出台了延期措施,即所有过期居留都自动延长有效期至2021年7月31日。

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意大利已经解封,政策也马上到期了,很大可能居留不会再有延期政策了。

因此,对于疫情期间回中国的朋友们,如果还想出去的话,必须在7月31号之前回到意大利境内

*按意大利续居留的相关规定,正常是可以在居留有效期失效之日起的60天内递交更新居留的申请。但是不适用于这个7月31日延期居留的政策之上。也就是说:7月31日是最后截止日期!必须在这天之前回意大利,入境后马上去邮局和警察局续居留。

意大利入境提醒:根据2021年5月16日意大利政府最新消息: 

一、从清单D和E的国家进入意大利的人员必须在入境前72小时内(不再是48小时)接受Covid-19拭子检测。 

二、从2021年5月24日起,入境意大利时,电子表格将取代纸质个人申报/声明表,可在https://app.euplf.eu上编辑填写。 填写后会生成带二维码的PDF文件,发送到邮箱。

欧盟入境提醒:

自2020年7月1日起,欧盟将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国家列为“安全区”并建议重新开放边境。但基于“对等原则”,对来自中国旅客的入境许可,将在中国宣布对欧盟开放边境后生效。 

(说白了就是:要中国先对欧盟开放了以后,欧盟才会对中国开放。)

机票:目前国内飞意大利的票价是1w5千元人民币左右/单程。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21年7月1日起,意大利,解封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235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