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电动滑板车即将迎来新规则:禁止在人行道及著名景区随意停放

意大利《华人街》消息:当下越来越多的电动滑板车约有四万两千辆,入侵了意大利30座城市的街道、广场。街友们是否使用过呢?虽然共享滑板车是疫情当下的公共交安全便捷的出行选择,但是还是有不少乱停放的乱象,以及安全上的隐患,因此意大利的交通部门介入组织电动滑板车租赁公司的代表们举行了一次可持续性会议讨论。

会议中讨论的内容对租赁公司以及使用者都起着约束规范的作用:

·如何让电动滑板车更安全的使用

通过网络,传播对于电动滑板车的《安全驾驶课程》:

https://stream24.ilsole24ore.com/video/economia/monopattini-elettrici-link-lancia-primo-corso-guida-sicura/AEEgq0H ,并且未来将强制使用头盔(已经在意大利一些城市实施,例如热那亚,但是这给租赁公司带来了很大的问题)、还有肢体上的护具、还将对驾驶者及车辆进行远程检查、对违规的租赁公司进行罚款、对无纪律的用户将暂时禁止使用电动滑板车。而当下,安全驾驶依旧在进行讨论和研究。

·对人行道上的乱停现象说不

乱停现象对于城市以及道路安全都有着破坏作用,需要避免在人行道上随意停放,将设置电动滑板车专用停车区域,并且还将在城市中特定的建筑周围以及特定区域创建“禁止停车区域”。还将对车速限制(基本确定25公里~20公里/小时)、车辆牌号规范、使用者最低年龄的限制。

但是租赁共享公司也对限速规则提出了部分意见,比如如果在人行道上行驶限速6公里/小时,是无法使电动滑板车保持平衡的。

确实,在意大利不少城市的街友,电动平衡车不安规则的乱停放,使得行人不方便行走、有的车辆就倒在路中间,其实对车辆也是一种使用寿命的缩短,有的电动滑板车在机动车道上穿梭,或者在人行道上快速穿梭,都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例如中国的共享单车,如今就是市民绿色出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也从一开始的乱停现象,直到后来规范的设立了停车位、停车棚,只要细节处理好,使该行业变得规范,它将能走上更远更宽的道路。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电动滑板车即将迎来新规则:禁止在人行道及著名景区随意停放》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234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