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7月3号欧盟禁塑令推行!零售、百货、餐饮行业的商家注意了!

欧盟禁塑令推行,零售、百货、餐饮的商家注意了!

从7月3日开始,根据欧盟委员会的2019/904指令,也称为指令SUP(Single-Use-Plastic),欧盟所有成员国将不得不告别使用一次性和生物塑料,只允许使用可回收塑料。

禁塑令的目的

欧盟估计,从海洋中回收的废物中有80%以上是塑料,这些塑料积聚在世界各处的海洋中。

塑料垃圾对生态系统、海洋动物和鸟类有害,误食塑料之后的生物又上了我们的餐桌,从而也伤害了人类的身体。所以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有助于保护人类和地球的健康。

重点要求

7月3日以后将禁止售卖一次性塑料产品,如:一次性餐具、吸管、盘子,含有生物塑料成分的棉签(非医用棉签),一次性的搅拌棍,气球棒。

除此之外,生物塑料制品也一样被禁止,比如:泡沫打包餐盒,唯一允许被使用的只有可回收塑料制成的产品。

食品包装行业也将被迫改造,食品包装常用的生物塑料将被禁止,需要使用纸质包装。同时,钓鱼行业也将禁止使用塑料产品。

之后卫生巾、卫生棉条、湿巾、塑料袋、香烟的过滤嘴也会有相应的法律出台,对于这方面仍有争议,具体形式还未确定。


商家需注意什么?

🚩从7月3号起,商家仅允许售卖以下产品现有的库存,不得再进货,售完为止(一次性塑料杯暂不受限制):

• 棉签

• 塑料餐具

(叉子、刀子、勺子、筷子)

• 塑料盘子

• 塑料吸管

• 饮料搅拌棍

• 气球棒

• 氧化降解的塑料制品

(PE/PP/PS/PET塑料分类)

• 塑料泡沫制成的食品容器

(发泡聚苯乙烯)

🚩以上除专业特殊情况,例如用于医疗用途

一次性塑料饮料容器,即用于盛装液体的容器,例如饮料瓶及其瓶盖和盖子,也只有在瓶盖和盖子与容器保持连接的情况下才被允许销售。因此,贸易商必须检查产品是否符合法律。

….

禁塑令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意大利在今后将逐步禁用各类不可回收的塑料产品。大家可以点击上方的关注,以第一时间获取后续更多相关信息~

– End –

—如果对我们的原创内容有兴趣,

   请尽情关注我们的公众号与视频号吧!!

▼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扫码加我们的微信哦~▼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7月3号欧盟禁塑令推行!零售、百货、餐饮行业的商家注意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233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