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电费、gas费将再次上调

7月起电费、gas费将再次上调 欧洲经济的复苏遇到的第一个障碍,就是能源价格的飙升。考虑到Arera公司将对7月1日起的各税费进行季度更新,Nomisma Energia公司总裁塔巴雷利(Davide Tabarelli)预估,自2021年7月1日起,意大利的电费和煤气费将受到“大刺激”。


塔巴雷利解释说:”根据初步数据,有可能电力增长约12%,天然气增长超过21%,这两个记录都是过去从未见过的“大跳跃”,基于此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的通货膨胀率将强劲加速

Nomisma公司进行两次计算,预计每个家庭年支出将增加 284.5 欧元,这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 2020 年疫情期间累积的下降。

造成上调的原因很多,国际市场上的供应短缺、消费复苏、限制性环境政策等等都是天然气和电力价格上涨的原因。甚至天然气与上次调整时的去年春天相比,几乎翻了一番,高温也促使高电价,为进一步刺激空调等延伸产品的消费量。

为什么意大利的电费居高不下呢?

如果我们查看我们的账单,会发现除了我们实际用电的费用(spesa per l‘energia) ,还有:

1、能源公司供应能源支出费用Spesa per la matreia energia/spesa per la materia gas naturale

2、国家机构运输能源和每一个仪表的管理费用Spesa per il trasporto e la gestione del contatore; 

3、国家机构支持新能源开发,绿色能源的补贴经费Spesa per oneri di sistema; 

4、总税和增值税Totale imposte e IVA。

这说明除了我们的实际用电和IVA,我们还需要对维修管道、仪器和支持国家开发新能源做出贡献,除此之外,也因为意大利本国发电量不足,国家需要从法国、瑞士进口电能


而提及发电量不足,这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

1966年,意大利还坐拥三座核电站,发电量在欧洲国家前列,甚至1970年,Enel雄心勃勃的开启了意大利第四座也是比此前核电站规模和发电量都要大的核电厂工程。

然而短短20年后,因为核电站维护成本过高,核电厂因为设备老化导致附近动植物均发生畸变等等原因导致民间舆论大哗,而1986年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严重核泄漏事故,导致民间进一步坚定“反核运动”。


最终意大利于1987年举行全民公投,最终决定终止核电发展计划、关闭国内全部4座核电站,当时的意大利政府选择逐渐淘汰意大利所有的核电工厂,最后一个则在1990年被关闭。

虽然意大利政府试图重启过“核计划”,然而2011年受日本福岛核泄露影响最终折戟。因此至今,意大利仍然是无核国家。

费用上调是无可避免了,比起天然气使用计费的不分时段,如果我们用电量减少,因为电力分不同时段计费,如果我们合理规划用电时间,可以省出一笔不小的费用。简单来说,洗衣机、烤箱、热水器等耗电量大的电器,避免F1高峰时段,尽量选在F3使用,或者F2。具体参考上图。

那么在店铺运营的过程中我们能如何有效省电呢?

餐饮店或超市来说,每天的空调和冷柜用电是无法避免的,建议:

冰箱存放在室内温度较低的地方,保证通风:

利于冷柜顺利的排出自身压缩机工作产生的热量。并且当冰箱处于一种恒定的温度条件下,会避免压缩机处于不停的开关状态。

超市冷柜内食品的摆放不宜过多过挤:

存入的食品相互之间应留有一定间隙,以利于空气流通,保证冰箱的温度恒定,压缩机也就不需要一直处于工作的状态。

定期保养维护冰箱、空调,清除冰箱、空调冷凝器的灰尘:

定期对冰箱进行除霜,霜太多会影响制冷的效果,耗电量也会增多。灰尘直接关系到冷凝器散热,这对耗电量也会造成影响,所以要定时对冷凝器做清理。如果冰箱摆放的位置易感染到灰尘,就会增加清洗的次数。

以大型百货店来说,空调往往是中央空调,清理费时费力,只能在温度上做文章,按理说,温度越高,耗电越少,考虑到客人体感,建议空调温度保持在26℃。照明灯具全部更换成节能灯具


dc灯箱关闭状态

灯箱为例,传统的灯箱变压器效率低于80%,电流大,线路损耗大。但是灯箱的广告效果好,能够提高顾客注释率,货品摆放也会更有条理,让人一目了然。

而如今市场上有了节能灯箱,不但保证了灯箱的原有优点,灯箱本身低耗能、长寿命,在实现货架整齐亮眼的效果之上,还能有效节能减排。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