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去年到现在,因为疫情很多人放弃了留学或一直在纠结“去”还是“不去”,去的话害怕疫情没结束不安全,不去的话又怕错过了最好的时间。

眼看着好日子就要来啦640-1 随着全世界疫苗的普及,各个国家的情况都在好转,意大利似乎也终于看到曙光了。

最近,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特·斯佩兰扎签署部令,从6月18日开始,意大利除VALLE d’OSTA 自治省为黄色区域外,其余意大利大区均为极低风险的“白色区域”

也就是说目前整个意大利的大环境都进入到了一个相对安全的状态,这也给想要来留学的同学们提供了保障。

 


 

此外,根据意大利总理德拉吉签署的法令,从6月21日起,意大利全国都彻底取消宵禁。

 

根据规则,白区居民仍然需要保持公共场所戴口罩的义务,仍然需要保持社交距离,仍然需要采取勤洗手勤消毒等卫生措施。

 


 

关于疫苗的重要消息:

 

截止意大利时间2021年6月20日21:09统计 , 意大利已经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5909953剂次。意大利疫苗接近4600万剂次.。疫苗接种量按国家统计,意大利接种量位居世界第9位,欧盟第3位(德国第一、法国第二)。接种率为75.39%(欧盟第二)。意大利接种量占欧盟国家总接种量的14.27%。

 

 

 

“摘下口罩”——Covid最后的“标志”即将在意大利落下,本周开始几乎整个国家都在白色区域,宵禁被取消,也许很快就无需在户外佩戴口罩了。6月20日安莎社消息,随着北部三大区伦巴第、公共交通系统恢复至80%的客容量,意大利人的生活正在恢复正常。

应总理德拉吉和卫生部长的要求,Cts专家们在本周举行了第一次评估会议,就是否废除口罩进行可行性探讨。由于变体病毒的传播,评估非常谨慎。

根据6月22日最新的报道,意大利卫生部长Roberto Speranza签署法令,法令规定从6月28日起,意大利白区户外将不强制戴口罩。

请注意,虽然报道称在户外可以不用戴口罩,但口罩也必须随身携带!在无法保证安全距离的户外场所,或封闭公共空间内,仍然必须戴口罩。

在医疗机构的开放空间中,以及明知存在免疫系统功能受损者在场时,也必须戴口罩。
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如商店、商场、公共汽车、地铁、火车、飞机、轮船等交通工具中,都必须戴口罩。
在餐馆、酒吧等餐饮场所,只有坐在餐桌旁时才可以不戴口罩。

最后,无论是准备留学的同学或是已经在意大利的同学,都还是要留意各项规定,仍然做到不聚集、不去人多的地方”扎堆“。出门继续严格佩戴好口罩和做好防护。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