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7月5日就要摘掉口罩了?

意大利7月5日就要摘掉口罩了?


华人头条罗马6月21日电 据意大利安莎社6月21日报道,意大利政府已经把取消强制戴口罩的提上议程。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措施将从7月中旬开始实施,但有可能会提前至7月5日。

图为Via Condotti a Roma街景。图片来源:安莎社

据悉,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希望追随其他欧洲国家,包括法国、西班牙和德国的步伐加快在户外摘掉口罩的计划。大多数人认为政府将在7月1日为这一措施“开绿灯”,但根据消息来源,最可能的日期是7月5日。

不过在有人群聚集且不能保持至少一米的社交距离的地方仍然需要戴口罩,这意味着即使不再强制要求戴口罩,但也有必要随身携带口罩。

对于摘口罩的决定,卫生部部长因担心印度变种的传播,呼吁谨慎行事。

所以什么情况下需要戴口罩,什么情况下不需要戴?

户外

当您在户外时,不再需要保护您的口鼻,但需要始终保持社交距离。

商店

当您进入商店,购物中心时,您需要佩戴口罩。

酒吧和餐厅

对于公共场所,如果您在餐厅内,坐在桌子旁时可以取下口罩,而起来去洗手间、外出或接近收银台时则必须戴上。如果您经常在户外活动,也需要佩戴,这是出于保护公共场所的其他人员的安全考虑,但在这方面,意大利卫生部将在今天下午的会议上进行讨论。

飞机和火车

旅行时仍必须遮住口鼻。因为卫生部考虑到火车和飞机的容量现已增加到80%,所以在飞机和火车上仍需继续佩戴口罩。

公共交通

在公交车站,您可以取下口罩,但一旦上车,您需要在整个旅程中一直佩戴它。因为公交车实际上是一个封闭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