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购房福利,6月24日开放申请,谁能申请,如何申请都在这了

国家最近批准的Sostegni bis 法令其中提到,为了促进年轻人的住房自主性,低于36岁的年轻人首次购房有福利,

不过新法令也招致了一些吐槽,毕竟一开始说的可是国家作为担保人,提供百分之百担保额度,而现在降至80%。接下来让我们更详细地了解如何申请以及申请的要求是什么。

购房福利从2021年6月24开放申请,2022年6月30日截止。
 

申请人需满足
640-3

年龄不超过36岁;

每年的ISEE低于4万欧

首套住房;

无需拥有永久劳动合同;

房子五年内不可出售(除非你又买了一套房)。


超出国家担保,你不需要支付
640-3

注册税 房产价值的2%

抵押税和土地登记税(每项50欧)

替代税 贷款的0.25%

当然,公证费还是要交的。除此之外,房屋最高价值要小于25万欧,不能属于A1类高级公寓,A8类别墅,A9类宫殿城堡。

申请流程
640-3

填写表格:MODULO SOSPENSIONE RATE MUTUO PRIMA CASA,

表格提交给银行Consap(https://www.consap.it/),合作银行可以在 “Famiglia e giovani > Fondo prima casa ”里找到。

注意:Consap网站和Ministero dell’economia经济部如今提供的仍是旧的申请表,新的申请表将于6月24日提供。填写提交后受理时间为30个工作日。详细信息请于Consap查阅。640-4

要点
640-3

虽然申请这个贷款不需要稳定的工作,如果没有长期合同,国家可以替你做担保,但是,没有工签不代表没有收入,如果没有基本收入,通过申请的几率不大。

申请的时候最好咨询下银行,详细贷款利息多少,这样有利于计算您之后的还款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