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注意!意大利2022/2023学年计划生预注册已开始!

相信每位准备赴意留学的同学都听过“预注册”这个名词,意大利教育部也已发布2022/2023学年计划生招生简章,表明今年的计划生们从6月14日起就可开始预注册~
那么,到底什么是预注册?预注册该注意些什么?怎样进行预注册?……?莫慌,现在就带你研究!
什么是预注册
“预注册”,它是指学生在正式注册大学前预先占据一个席位,预注册成功代表学生被大学“有条件录取”。通俗来讲,好比报名、填志愿。
最后录取的条件在于学生能否通过意大利学校的入学考试或面试,并且语言水平要达到学校的要求,条件符合后才能被正式录取。
★注意:预注册只能选择一个学校一个专业,只有通过预注册进入意大利的院校,回国后学历才能进行认证。
预注册的要求
计划生分为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前者是申请意大利的综合类大学,后者是艺术生申请意大利的美院、音乐学院。
马可波罗计划生要求高考分数400分以上,图兰朵计划生要求高考成绩不低于300/750分,且高考和艺考换算后的成绩不得低于400/750分,换算公式:[高考成绩+(艺术分÷艺术成绩总分)×750] ÷2。
★2022/2023学年计划生预注册截止时间:
2021年8月27日(针对10个月语言课程)
2021年7月30日(针对11个月语言课程)
预注册领区划分
学生应在户口所在地所属的领区办理预注册,在学校所在地所属的领区进行学历材料认证并单独申请价值声明。
意大利的外交机构在中国大陆共分为北京、上海、广州、重庆4个领区,具体领区划分为:
北京领区: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河南省、山东省、山西省、陕西省、湖北省、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上海领区: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浙江省。
广州领区:广东省、湖南省、江西省、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
重庆领区: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
★:因Covid-19疫情影响,今年的计划生同样需要在线上平台Universitaly进行预注册。
同学们可访问以下网址查看意大利2022/2023学年计划生招生简章:www.studiare-in-italia.it/studentistranieri/


如果同学们在学习意大利语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添加小桥微信:bridgeschoolmilano,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咨询哦~也可以点击文尾“阅读原文”填写预约咨询表。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注意!意大利2022/2023学年计划生预注册已开始!》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204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