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回国如何21+7隔离?恐怖变种:接种2剂仍可感染甚至死亡!辉瑞这些症状需就医

•欧时直击!回国如何进行21+7隔离?

今年年初开始,中国北京及其他地区相继出现入境人员结束14天集中观察后确诊并引发本土病例情况,为有效应对超长潜伏期感染者传播风险和境内外疫情输入风险,北京对境内外进京人员分类实施“14+7+7”健康管理措施:

北京口岸入境人员 在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继续开展7天集中隔离,期满后再进行7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可正常出行,但不能参加各类集体活动。

国内其他口岸入境人员 满21天方可进京,进京后补足7天健康监测,未满21天已进京的补足7天居家或集中隔离、7天健康监测。

这一“14+7+7”健康管理措施究竟是如何落实操作的?

上周六,华侨K先生搭乘航班从维也纳回北京,随即为《欧洲时报》发来入境检测隔离的现场报道——


K先生表示,下飞机以后第一感觉是,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所有检验隔离措施目前已井然有序,相比去年刚开始的探索阶段,如今一切都井井有条。无论是普通中国旅客还是受邀前往中国的外国旅客都要统一接受21天隔离检疫。K先生同班机抵京的就有受邀为中国滑雪队进行培训的教练和陪练,都必须和他们一样接受21天隔离。

K先生表示,下飞机后,每位乘客可以领到一个二维码,凭这一二维码一步一步往前走、扫码、登陆个人信息、照相、抽血、咽拭子、鼻拭子检测……有条不紊。

无论抵京旅客是否有北京户口和住家,必须统一在北京接受集中隔离21天,其中前14天费用自己承担,后7天政府财政负担。但K先生表示,在登上将自己送往集中隔离酒店的大巴车时,旅客自己和大巴车司机都不知道将要前往的是哪一家酒店,一切全靠在大巴车前面行驶的警车带路。
K先生此次回国,回国前在奥地利进行的双阴检测需要150欧(约1174元),往返机票约15300元,隔离7000元+押金2000元,国内各项新冠病毒检测不再需要另外付费,但这些必要花费已达2.5万余元。

今天端午节,送来的餐食里有粽子




酒店也提供零食,价格见上图。隔离期间不能点外卖,但可以由工作人员代收快递。K先生表示,有家人在北京的,家人也可以前往隔离酒店送吃的。

且不论价格不菲,“回国的过程真的很辛苦”,K先生向《欧洲时报》记者坦言,他也想藉此劝短期内想要回国的华侨、留学生等相关人士,如果不是有什么不可抗力必须回国,目前能别回还是别回,毕竟欧洲的疫情正在逐步得到控制,相信如果全球疫情都得到有效控制后,大家回国之路也会不再那么辛苦。

(意烩原创,编辑:华嘉颜,翻译:尘烁,部分内容来自意烩的小伙伴“维城”EuroNews,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