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卫生部长:立即停止向60岁以下的人群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奋斗在意大利综合编译:星期五(6月11日),意大利科学委员会CTS通过对阿斯利康疫苗的重新评估,决定“强烈建议”政府不向60岁以下人群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随后,意大利卫生部长Roberto Speranza,新冠紧急情况专员Francesco Paolo Figliuolo,CTS协调员Franco Locatelli以及ISS高级卫生研究所负责人 Silvio Brusaferro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从左到右依次是CTS协调员、卫生部长、紧急情况专员、ISS负责人)

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卫生部长Roberto Speranza宣布接受CTS科学委员会的“强烈建议”,并出台新规,强制性规定,不得向60岁以下的人群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对于已经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的60岁以下人员,都将不得接种第二剂阿斯利康疫苗,而必须改为mRNA疫苗,即辉瑞或摩德那疫苗。

报道称,CTS协调员Franco Locatelli表示,第二剂替换为mRNA疫苗是处于谨慎考虑,目前所有的研究均表明,两种疫苗混用不会带来新的缺点,反而会更有优势。

(资料图:阿斯利康疫苗)

而关于强生疫苗,目前发现其严重不良反应的频率较低,因此暂不对强生疫苗做与阿斯利康相同的规定,因为强生疫苗和阿斯利康不同,强生疫苗采用的是人类携带的腺体病毒制成,而阿斯利康是黑猩猩所携带的腺体病毒制成,两者是有区别的,因此暂不对强生疫苗做任何决定。

随后,意大利紧急情况专员rancesco Paolo Figliuolo和卫生部长Roberto Speranza宣布,将接受CTS的“强烈建议”规定强制停止为60岁以下人群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奋斗在意大利网站独家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卫生部长:立即停止向60岁以下的人群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196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